投資展望2022】隨著可持續發展概念漸受大眾關注,投資方面亦漸以相關主題作投資目標,富達國際亦於較早時列出明年三大投資關鍵主題,《香港財經時報》一文作詳細報道。

投資展望2022|COP26受關注 富達列3大主題

富達國際全球企業管治及可持續投資主管陳振輝表示,對於專注可持續發展的投資,於今年(2021年)11月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受到關注。而各國於減排、保護生物多樣性、如何公平地轉型至低碳世界,將採取甚麼行動來履行承諾,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並指出隨著2022 年將至,列出森林砍伐、公平轉型、雙重重要性為3大關注主題。

投資展望2022|光大新鴻基薦7股:蒙牛、港交所、新特能源...|恒指目標27,500點|滙豐環球私銀料見28,030點

投資展望2022|1. 森林砍伐

富達其中一個主題為森林砍伐,富達指出,就遏止氣候變化和保持地球生物多樣性而言,結束森林砍伐是相當關鍵,又指出,結束森林砍伐是透過自然方法為大氣層減碳的最簡單及有效的方法之一。

富達另指出,過百位世界領袖於COP大會中承諾於2030年或之前結束森林砍伐,是會議亮點之一,認為投資者在這方面亦可以更積極主動。

【投資展望2022】大新:恒指上望28,000點!看好5類股票!料香港住宅樓價跌5%

投資展望2022|2. 公平轉型

富達國際指,富裕國家藉工業化過程累積財富的過程中亦持續產生碳排放,因此現時由這些國家帶領減碳行動亦為合理。不過富達國際方面亦指,於追求淨零碳排放時,亦要留意「公平轉型」。

「公平轉型」是指不應阻礙發展中經濟體的發展,員工也不應因為被綠色技術取代而失去有意義的工作。富達於全新氣候投資政策亦重申其投資組合將優先考慮與企業積極溝通,而不是消極採用排除法。於2022年,富達亦將集中跟碳排放量大的企業作轉型相關溝通。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展望2022|3.雙重重要性

雙重重要性(Double materiality)意義是指,企業不單是管理與其相關的社會和環境因素所帶來的財務風險,也要為其業務對人們和地球所帶來的實際影響負起責任。

富達國際以基本面分析主導的投資者,將這個原則納入下一版本的專屬前瞻性可持續性評級,並把非財務影響整合到投資決策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