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的時候,中原新界西的樓市指數已經破頂了,我相信其他指數亦會在短期內陸續破頂,破了歷史頂峰是否就代表樓價已經升到一個差不多的階段呢?

香港樓價只是升到「中場」

不對,我認為極其量樓價只是升到「中場」,以「龍市理論」和過去十多年四次龍市經驗的數據及圖表印證,破頂之後會繼續出現一個清晰明顯的新頂峰!

根據2019年之前的政府數據,樓價平頂後會再上升24%至31%不等(平均可達28%),樓價破頂之後會升的時長可達21個月(平均是14個月的時間),樓價破了舊有的記錄代表升完了上半場,但是下半場升的時間一樣可以長過上半場的。

不太相信政府會在今年出手 

當然,「龍市一期」的釋放期往往都要政府出手終止才進入「龍市二期」的調整期,亦因此我們深信政府今次終歸要出手,但我不太相信會在今年,現在正是要印證出《國安法》出台之後香港明天會更好,而這個都是一個事實,但是這個印證還未完,所以我認為政府不會出手阻止現在的樓市回復步伐。

供應量是要「搶險」

當然無論長、中及短期來說,香港的房屋供應仍然是嚴重不足的,我強調供應量是要「搶險」的,尤其是短期幾年內的供應,但是增加供應是必須要有特首的意志和群眾的支持的。

經過了兩年苦難,包括面對了暴動期間群眾對自己福址的自毁之後,我認為沒有群眾支持,特首是不夠信心搶險的,但反過來我們向好那一面看,群眾如果醒過來看和多支持政府去造地的話,我認為我們的特首是可以發揮到力量的。

個別傳媒洗腦損政府威信、不建屋只會對發展商更有利!港人需自我檢討|平民財技

2049房屋啟示|香港過去20年少建50萬個單位!起夠應不會有劏房問題|平民財技

特首也有柔弱的美

雖然,特首顯然面對國際大局勢相對「唔打得」,但公平地說,她也有柔弱的美,她處理的香港金融中心正正是因為沒有美國的霸道和英國的奸詐,因此會令到香港這金融中心信譽也不斷的上升,香港人要靠自己多支持爭取造地,不要再任性損害下一代的福祉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