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瑞達醫療招股結果】踏入8月份,先後有兩隻新股掛牌,分別是心瑋醫療科技(6609.HK)及理想汽車 (2015.HK),不過兩隻首日掛牌表現未如理想。而今日(23日)則輪到先瑞達醫療(6669.HK)公布招股結果,即看招股詳情。

200手穩獲一手

業務為內地醫療器械公司的先瑞達醫療以每股23.8元定價,招股價介乎於22.2元至23.8元作上限,集資淨額15.3億元。按一手中籤率3%,抽200手(200000股)可穩獲一手,讀者可按此查詢招股結果詳情。

心瑋及理想首掛表現未如理想

先瑞達醫療將於8月24日(星期二)掛牌。於發售方面,香港公開發售部分一共錄得接近31.51萬人認購,超額認購653.51倍,國際發售部分超額認購3.86倍。不過今個掛牌的兩隻新股首掛表現都不太理想,當中心瑋醫療科技首掛潛水,較招股價171元低開超過17%報141.2元,最高見143.8元,低見及127.58元,收市報129元,跌24.56%。以每手50股計算,當日一手帳面蝕2100元。

另一隻是理想汽車,首掛早上開報118元跟定價相同,不過於早段股價下跌並曾低見115.5元,雖之後逐步回穩,但仍跌0.89%終收報117元,按一手100股作計算,不計手續費,當日帳面虧損100元。以下將為大家分析影響先瑞達醫療表現的三大要素。

影響先瑞達醫療表現要素一:去年收益按年增55%

先瑞達醫療是次將計劃發行6863.3萬股,當中一成作香港公開發售,集資最多16.3億元。公司目前擁有24款產品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的在研產品。先瑞達醫療於2020年收益錄得1.9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5%。

不過因受到研發開支、行政開支、上市開支影響之下,全年由盈轉為虧,蝕4348.2萬元,2019年同期盈利為2310.萬元。至於今年首季收入亦按年增長1.7倍,至5332萬元。

是這之招股據報一共引入13名基石投資者,共斥8.15億港元,當中包括:

  • 中金公司
  • 易方達基金
  • 匯添富等

影響先瑞達醫療表現要素二:「介入無植入」理念

公司主要以「介入無植入」作為其理念,提供多種血管疾病治療方案。因此同時,先瑞達醫療目前有兩款核心產品推出市面,包括適用於股淺動脈(SFA)及膕動脈(PPA)病變的AcoArt Orchid® & Dhalia,以及適用於BTK(膝下動脈)病變的AcoArt Tulip & Litos,兩款於德國、意大利以發瑞士等國家都有發售。

MSCI季檢結果|香港指數剔走東亞納入海豐 專家教你指數換馬新策略

港交所業績半年盈利創新高!每手派息469元|無貨又想買要等呢個價

影響先瑞達醫療表現要素三:主要於DCB領域及血栓抽吸導管領域的介入醫療器械

先瑞達醫療一直主要研發於藥物塗層球囊(DCB)領域以及血栓抽吸導管領域的介入醫療器械。DCB療法是指一種創新療法,透過藥物塗層技術將抗細胞增生藥物附著於血管成形球囊表面。跟另一款經皮腔內血管形成術(PTA)球囊比較,DCB是可以有助抑制血管內膜增生,繼而減低血管再度狹窄的概率。

DCB療法更可顯著降低血栓症風險

而跟另一種療法-支架療法相比,DCB療法更可以顯著降低血栓症風險,避免支架斷裂及支架內再狹窄。先瑞達醫療方面研發出多款具世界領先技術的介入醫療器械,有指出於2016年開發並推出中國首款外周DCB產品,比起第二款同類產品領先大約4年時間。再按去年生產收益計算,首款外周DCB產品以約86.9%市場份額在中國外周DCB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張智威:料先瑞達醫療首掛表現不太樂觀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用心瑋醫療作參考,看到其跌穿招股價之餘,目前仍在下跌,反映出目前新股市場氣氛弱。他對是次先瑞達醫療首掛表現並不太樂觀,預計屆時價位會於招股價之間「浮浮沉沉」。

對於抽中先瑞達醫療的投資者而言,張智威指出目前市況不穩,加上心瑋醫療仍在下跌,所以料其值博空間不大,又稱若可贏少少都應先行獲利,不要等。至於是次未有抽中或沒有抽先瑞達醫療的投資者而言,張智威則提到不要現成買入,因為這次的值博空間並不大。

先瑞達醫療招股!詳情如下:

  • 招股日期:8月12日至8月17日
  • 業務:血管疾病創新醫療器械企業
  • 發行股數:6863.3萬股
  • 集資額:16.3億元
  • 入場費:招股價22.2元至23.8元,按每手1000股,一手入場費約24039.8元
  • 掛牌日期:8月24日
  • 保薦人:摩根士丹利及中金為聯席保薦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