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2021】恒生指數連跌三個交易日,累跌逾2,600點後,今日(7月28日)雖有反彈,但力度不足。香港股王騰訊控股(0700.HK)連日來更受最新對科技公司的監管影響,股價越跌越有,但今日曾見52周新低後反彈,全日倒升1.2%。股王風光不再?還是可趁低吸納?  

微信暫停個人新用戶註冊

近日微信暫停開放新用戶的註冊功能,當嘗試註冊時,會出現「系統技術升級中,請稍後註冊」的系統提示。微信客服回應指,平台正在進行技術升級,期間暫停微信個人帳號及公眾帳號新用戶註冊,預計8月初完成升級並恢復註冊。

騰訊微信團隊於27日下午在微博公開承認有關消息,稱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微信正進行安全技術升級,而升級將於下月初完成。

網信辦約談各網絡平台

近日內地對多個網絡平台進行監管,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早前就曾針對傳播兒童「軟色情」表情句、利用未成年人性暗示短視頻等問題,約談快手、騰訊QQ、淘寶、新浪微博、小紅書等平台負責人。並下令各平台要在期限內清除相關違法的內容。

港股跌勢未止!黃金比率支持位25,000點!長實、港燈、中電3隻藍籌有力逆市突圍

港股勁跌|恒生科技指數「生日快落」重磅科網股急挫 3隻成分股可一博

以反壟斷法令騰訊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

2016年時,騰訊將旗下的QQ音樂與中國音樂集團進行合併,使騰訊旗下擁QQ音樂酷狗音樂等音槳播放軟件。令騰訊壟斷中國熱門音樂的版權。

而近日,國家巿場監督管理總局根據《反壟斷法》責令騰訊及相關公司需在三十日內解除獨家音樂版權,並要停止高額預付金等版權費用支付方式和無正當理由不得要求上游版權方給予其優於競爭對手的條件等措施,使巿場重新回復至市場競爭狀態。

股王2021:大行對騰訊最新評級及目標價

券商野村證券對騰訊的前景看淡,因此調低騰訊目標價4.5%至698元,維持「買入」評級。野村證券推估騰訊第二季的線上遊戲收入將按年增長11%,增長較第一季的15%略為減慢。同時認為增長的主要來源是在「手遊」,原因在於基數效應以及缺乏重點新遊戲的發行。 

一周前,騰訊已經因為近期收緊行業監管的因素而被花旗銀行降低目標價。該行將騰訊的目標價由808元下降至772元,同樣維持「買入」評級。花旗同樣認為騰訊旗下的手遊可以令收入增長,但在線上廣告及金融科技業上的障礙仍會阻礙收入的增長。

聶Sir教路股王騰訊短中長線部署 

華盛証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聶Sir)認為大眾普遍對新消息的解讀通常都會比較負面,即使消息較中性,大眾都會存在一定的恐懼,使股價下跌。

而對於最新騰訊的投資策略,短線投資的話,聶sir建議觀望多一星期,待股價在400至420港元靠穩後,才重新進行部署。至中長期的話,可以約430港元買入,待股價跌到380至390港元時再一次入貨,令整體的入貨成本下降。

另外,聶Sir認為最新微信暫停新用戶開戶的消息對業務影響應是不大,因為相關暫停的措施是為騰訊公司內部的安排,主導權依然在騰訊本身,因此對騰訊股票的基本面影響不大。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