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1】巿場上再次浮現有關比特幣的利好消息,帶領幣價上升。今日(7月26日)比特幣價格再升一成,升上38,000美元水平。但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憂慮未減,幣價的大幅波動,各國的監管以及非法挖礦行為使比特幣的前景仍是未明。

亞馬遜研Bitcoin支付

根據外媒報道,亞馬遜公司正研究用戶可以利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進行交易的政策,並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另外,亞馬遜表示現正招聘有經驗的數碼貨幣及區塊鏈人才,帶領亞馬遜的支付團隊制擬定數碼貨幣和區塊鏈的戰略,以及將來的產品路線圖。 

金融三巨頭力薦比特幣 幣價重上32,000美元 金牌基金經理:Bitcoin恐成泡沬

比特幣單日升7% 重上3萬美元 馬斯克:Tesla或重新接受Bitcoin 附港、台最新比特幣騙案整合

民調顯示年輕投資者對比特幣的意欲上升

根據最新蓋洛普調查顯示,年輕投資者對比特幣越感興趣。調查指出,投資超過1萬美元在股票、債券或者共同基金的美國成年投資者中,目前持有比特幣的比例為6%,對比2018年調查時的2%,有明顯升幅。

此外,在18歲至49歲的年齡層當中,有超過一成,13%的投資者持有比特幣,較2018年調查時上漲了10個百分點;而在50歲以上的年齡層中,有3%的投資者持有比特幣,高於2018年時的1%。

另外,除現持比特幣的買家外,亦有2%的受訪者表示有購買比特幣的意欲。較2018的調查中,只有不到1%的數據高。

馬來西亞以壓路機碾碎非法「礦機」

近月來,馬來西亞接連打擊非法比特幣礦場,並逮捕偷電挖礦的礦工。在最近的行動當中,有8人因涉嫌竊取價值約200萬美元電力,提供給相當耗能的礦場電腦使用而遭逮捕,當中6人因盜竊能源被定罪,判坐牢6個月及罰金。

是次馬來西亞政府利用嶄新手法處理非法礦機—當局出動壓路機壓碎超過一千多台挖礦機。當地警察局長哈克瑪(Hakemal Hawari) 指,這些加密貨幣的挖礦者偷取電力,將會造成能源短缺,危害民眾生命和財產。

薩爾瓦多民眾拒絕比特幣成法定貨幣

中美洲小國薩爾瓦多於今年6月宣布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為全球的首例。但近日比特幣波幅「大上大落」。當地民眾不惜無視防疫條例,上街抗議,反對工資以比特幣發放。

早前有網絡民調調查,在薩爾瓦多受訪的1,233人中,只有不到兩成的受訪者接受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而不接受的超過六成,有近65%。當地市民認為幣價波幅太大,同時又屢有欺詐,洗黑錢的醜聞,擔心工資會在一夜間大幅貶值。

半年重大安全事故共損逾1000億

據內地媒體報道,區塊鏈安全公司(PeckShield)派盾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蔣旭憲在杭州2021年世界區塊鏈大會上,發表了《數字貨幣反洗錢暨DeFi行業安全報告-2021上半年報告》,報告指出虛擬貨幣行業在今年上半年發生1375宗重大安全事件,損失達142.4億美元。當中勒索軟件攻擊佔1172宗,據該公司的追蹤,上半年勒索軟件已經造成了5,370萬美金的損失,平均每日7宗,損失同比增長了2,585%。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