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1】近日金融三巨頭,「科技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 和Twitter行政總裁傑克·多西 (Jack Dorsey)力推比特幣,而比特幣價格亦見起色,已經重回32,000美元水平。但加密貨幣市場風波未平,有基金經理認為比特幣前景並不樂觀。香港財經時報】將繼續為讀者追蹤比特幣最新走勢。

馬斯克:絕對不會趁高價出售比特幣 

特斯拉從今年2月初已經投入了15億美金投資比特幣,而馬斯克本人亦持有比特幣,以太幣及狗狗幣等多種加密貨幣。馬斯克希望見到比特幣的成功,但即使比特幣價格不斷高升,亦不會高價出售圖利。

另外再次表示若「挖礦」的過程中能減少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特斯拉將考慮重接受加密貨幣交易。特斯拉對比特幣的取態反復不定,在今年2月曾公開宣布接受比特幣作為其車輛的支付貨幣,但到5月隨即轉態,撤回該決策。 

女股神睇好比特幣前景 可作對沖通脹工具

伍德認為傳統金融體制缺乏透明度,而比特幣除提供了透明度,亦可以令過去無法取得金融服務的人,享受到付款技術帶來的便利。符合時下盛行的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投資策略。 

另外,她亦表示比特幣未來將對環境更友善,甚至比黃金採礦或傳統金融服務更環保。 

比特幣單日升7% 重上3萬美元 馬斯克:Tesla或重新接受Bitcoin 附港、台最新比特幣騙案整合

幣災未完 比特幣再跌穿3萬美元 華爾街大淡友建議換馬這類投資 詳細局勢分析

Twitter行政總裁:比特幣將是twitter 未來重要要素

傑克·多西(Jack Dorsey)認為現時的貨幣系統擁有眾多問題,增加了額外的成本,今人們無法把心力放到更重要的問題和挑戰當中。因此長遠,傑克希望借比特幣解決貨幣系統的弊端,令大眾可以集中解決人類最大的挑戰,從而實現世界和平。

傑克希望結合比特幣和Twitter的服務,當中包括訂閱與Super Follows、Tip Jar 等新的功能。

60%家族辦公室有興趣投資虛擬貨幣

根據高盛的調查,超過一半的家族辦公室客戶期望在投資組合當中加入虛擬貨幣。當中有15%的家族辦公室已經購買了虛擬資產,另有45%家族辦公室對數碼資產這種資產類別有興趣,並希望藉此對沖通脹、長期的低利率以及一年來前所未有的全球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之後的宏觀經濟發展。

另一派的受訪者則表示,他們虛擬貨幣不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虛擬貨幣價格的波動性和長期不確定性的擔憂 。

金牌基金經理:虛擬貨幣是現代歷史上最大的集體妄想 

掌管超過500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管理公司Magellan Financial Group,其董事長和首席投資官Hamish Douglass最近對虛擬貨幣市場發出警句,表示是「現代歷史上最大的集體妄想」之一 。他認為由政府和央行刺激措施所增長的資產價格都將會有面臨清算的時候,而當這些投機泡沫破滅時,包括比特幣在內的虛擬貨幣都難逃「清零」危機。

另外Douglass又指出,虛擬貨幣的市場十分不理性,行為如同狂熱宗教。在數以百萬計的投資者當中,有人從來未接觸過投資,唯一的投資就是虛擬貨幣。

各國加強監管加密貨幣

歐盟在本周宣布多項加強金融交易監管的提案,例如希望借禁止匿名使用加密幣資產錢包打擊洗黑錢和恐怖主義融資。另外亦有意修例訂明幫助客戶處理加密幣資產的公司,必須收集客戶的姓名、地址、出生日期、賬號,以及加密資產接收人的姓名等資訊,借此追蹤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警告,現時充斥眾多與股票有關的區塊鏈虛擬資產,相關平台將有機會被監管機構追責。除虛擬貨幣外,近期區塊鏈上出現與亞馬遜、蘋果公司(Apple Inc.)等股票掛鈎的虛擬代幣 ,主席Gary Gensler警告這些在區塊鏈上發行的產品依然受到美國當局監管。同時又承諾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竭盡所能追究相關資產,甚至希望議員可以立法賦予委員會監管權力,而此堵塞漏洞。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