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有不少股民信奉!日本平民股神CIS及散戶出身的小手川隆就喜以Day Trade即日鮮短炒投資股票賺大錢!究竟他如何在16分鐘勁賺20億日圓?又如何用8年時間由11萬本金變出15億港元?一起看看這位神秘的日本散戶天才股神小手川隆(網名B.N.F)的股票投資交易手法有何特別吧?

日本股神是川銀藏|34歲初次投資、84歲買股票1年賺200億日圓、2套投資心法全分享

日本散戶股神小手川隆B.N.F

小手川隆之所以有日本散戶股神之稱號,在於他只用了8年時間短炒股票,就令身家由160萬元增加至218億元(即約由11萬元增加至15.4億港元)。據日媒報道指,小手川隆由2000年,亦即是他大學三年級的時候便開始進行投資股票交易,當時他只有21歲。究竟他運了甚麼股票投資交易手法賺錢呢? 

靠Day Trade即日鮮短炒賺錢

原來小手川隆喜以Day Trade即日鮮方法作「短期逆勢交易」。當年他趁日本IT泡沫經濟崩潰、股市大跌時入手,令資產增加。他曾表示,每天在股市交易時段都會進行買賣操作,但不會長期持有某一隻股票。所以他直言從不看市盈率、市帳率等個股基本面數據。他亦指自己只會買賣新股異動股,持股時間一般只在1天至1周內,最多也只會持有10天。 

稻盛和夫因一本著作改變人生!由考中學失敗到成為日本「經營之聖」靠3點

留意各地經濟最新動態

至2004年,小手川隆資產已達11億日圓,隨著資產漸增,他的投資手法也由短炒趨向「中長期順勢交易」,主要是留意美國的股票、外匯、期貨指數,各國央行的最新動態及經濟指標,再通過自己交易經驗進行交易。

16分鐘大賺約20億日圓

小手川隆其中一件為人津津樂道的投資事件,發生在他26歲那年,2005年日本「J-Com」公司發生股票錯誤掛單事件,當日股票開盤時交易員錯誤把每股61萬日圓輸入成1元。他即看準時機在10分鐘之買入7,100股股份並隨即賣出,最後僅用16分鐘便大賺約20億日圓,成為在此事件中獲利最多的投資者。

10個有錢人省錢之道|60%千萬富翁沒計劃退休、通常好鍾意返工

傳拒絕軟銀總裁孫正義邀請 

此事之後,日本各大媒體都爭相訪問小手川隆,但他卻指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交易,沒有什麼感受。」有傳軟銀總裁孫正義也曾主動邀請小手川隆為他管理資產,但小手川隆卻婉拒了,因為他幫他人管理資金 壓力大容易出現失誤,他只喜歡用自己的節奏及步伐來進行交易。 

傳聞他身家已逾1,000億日圓

小手川隆「成名」後,引來媒體不斷採訪,未知是否不勝打擾,後來已沒有再受訪了,有傳他的資產已達1,000億日圓,也在東京購入很多物業。

日本散戶股神名句

而他留下的投資名言,則值得散戶股民學習:

「投資是概率的交易,十次贏六次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止蝕,一直努力讓自己損失變小,資產會自然便會增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