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三個多月,香港兩個主要電視台皆推出不同電視節目,目的是吸引更多觀眾收看電視節目。其中一個節目是《聲夢傳奇》,是電視台製作的歌唱選秀節目,透過不同比賽環節選出頂尖的選手加入樂壇。

追夢比賽中的人生百態

看見一群年輕人在追尋夢想過程中,付出的努力、承受沉重的壓力、艱辛的訓練安排、譽論的壓力、評判不留情面的指點、隨時被淘汰的景況,可見是見盡人生百態,無論是勝出還是被淘汰,這一群年輕人實在值得我們的欣賞與鼓勵。

真正的成功 需要經歷很多失敗 

在第五輪比賽中,有一位參賽者詹天文被淘汰,在賽後,她所講的一段說話,值得深思。詹天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她說:「有人問我,有沒有後悔過突破自己而不是繼續做自己擅長的事。』她回答說:『沒有, 也從來沒有懷疑過,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成功是需要經歷很多失敗的,我一定會繼續突破,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我寧願真實的自己被人討厭,也不願虛偽的自己被人喜歡』,謝謝喜歡我的每一個人,我會繼續加油。」

小一派位|學術固然重要、軟實力培養也不容忽視!林德育校長:沉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德育專區

小一派位結果、叩門面試不似預期?家長最應做的一件事!林德育校長:做最好的準備 作最壞的打算|德育專區

作為父親的3大反思

六月二十日是父親節,看了這段文字後,作為父親的我,會有甚麼反思呢? 或者從中我有甚麼學習呢? 我總結了其中三點:

  • 一是突破自我
  • 二是肯定自我
  • 三是活出自我

突破自我:跳出安舒區 接受不同挑戰 

突破自我,不讓自己長時期沉浸在人生的安舒區中,跳出安舒區,接受不同的挑戰,即使失敗也好,總算努力過,不是永遠在懷緬過去,讓自己生命充滿幹勁,讓自己的生活路途上保持進步,作為父親的我們有沒有讓孩子看見我們付出的努力,我們不斷地追求進步呢?

肯定自我:終身學習

肯定自我,我們會有迷失,在迷失的過程中能否自己給自己一個肯定?追求突破的過程中,失敗了,我們的想法是我們沒有能力還是覺得我們有一定的能力, 而在過程中還有不少的東西需要學習,而增加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並不是一文不值,各位父親,做孩子的爸爸是一生要學習的功課,過程中有沮喪、有失望、但相信我們自己,我們深愛著孩子,我們一定會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

活出自我:不做一個虛偽的人 

活出自我,每個人皆有各自的性格,嗜好與能力,「我寧願真實的自己被人討厭, 也不願虛偽自己被人喜歡」,活出真實的自己,在生活過程中磨鍊自己,不做一個虛偽的人,成就自己的最好,做一個真實,有仁德的人,這才是我們給孩子們最好的榜樣,最珍貴的禮物。

小一選校|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著重N+1!校長林德育:培育小一學生面對多變的2036年

父親與孩子最佳的相處之道

作為父親的我們,不是永遠想著孩子向我們學習,我們也可以從孩子身上學習更多做父親應該學習的內容,彼此學習,互相建立,就是父親與孩子最佳的相處之道。突破自我,肯定自我,活出自我,成為孩子心目中的Super爸。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親子專欄【德育專區】作者林德育校長|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
圖片:作者提供
林德育校長

作者簡介:林德育校長是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喜歡在校園四處走動,害怕忘記學生樣子,拿著手機與不同學生自拍,留下美麗回憶。喜歡跑步、喜歡行山,讓身體健康;喜歡失敗、喜歡挑戰,讓心靈健壯;喜歡閱讀、喜歡思考,讓腦筋靈活。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