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2021比亞迪1211.HK)董事長王傳福日前表示,正和小米1810.HK)洽談造車合作。其實小米和比亞迪有著很好的合作關係,因為比亞迪給小米代工了大量的小米手機,比亞迪和小米之間是一個非常戰略性的合作關係。

比亞迪與小米合作具協同效應

而在未來的汽車業務上,比亞迪也將支持小米在汽車領域的發展,願意和小米在汽車領域合作,並且正在洽談一些項目。

相信該合作長遠將可取得明顯的協同效應,進一步加強比亞迪於電動車的發展,提升成本效益。

藍籌股派息模式解碼 32隻股票一年派兩次息 博財息兼收必睇

20大北水基金愛股曝光 有3隻是高息股 最高超過6厘息

比亞迪新車型DM-i系列成新增長動力

加上比亞迪新車型DM-i系列亦成集團新增長動力,截止2021年3月底,兩款DM-i車型(秦、宋)的訂單已經達到5萬台,且仍在持續增加。

DM-i在售價及使用經濟性方面獲得大幅度提升。DM-i系列已獲得多數消費者認可,將隨着刀片電池產能釋放有望產銷量持續向上,增加集團綜合競爭力及盈利能力。

  • 目標價262元 
  • 止蝕價197元

港股料持續偏軟

中港股市三日長假後,受內地股市受壓拖累,港股重拾弱勢。美股周二(6月15日)三大指數下跌,市場觀望聯儲局議息對通脹前景及未來政策的指引,而最新公布的生產物價指數,反映通脹升溫。 

投資者估計,當局可能考慮縮減資產購買計劃。道指中段曾跌194點,低見34199點,其後跌幅收窄,收報34299點,跌94點,納指收報14072點,跌101點。美國10年期國債息率下跌0.18個基點,報1.4922%。亞太股市今早(6月16日)個別發展。大市料持續偏軟,留意新股時代天使(6699.HK)表現。

恒生指數支持位:28,400點   

大市預測:料持續偏軟

  • 支持位:28,400點   
  • 阻力位:28,900點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