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中國文博產業的大唐西巿(620.HK)近日配售公司股份,配售價每股按6.3港元,集資約6.5億港元。

主要發展物業發展業務

集資金額主要用來發展集團的物業發展業務部份,包括建議收購位於絲路國際文化中心附近總建築面積約30,000平方米的零售及商業綜合體,拓展物業管理及租賃業務。此外,集團將發展及擴大包括為客戶提供藝術及收藏品提供倉儲、展覽、拍賣、推廣、融資及交易的中國的藝術及文化業務,相信業務是集團未來重要發展重心。

聯想回A隨時翻炒 估值偏低績優股 股票前景分析 | 慧眼芬析

自由貿易區發展

至於大唐西巿在海南自由貿易區的發展,同樣受巿場關注,其母公司為海南國際文化藝術品交易中心的創始成員及控股股東,並按據中國國務院頒佈的方案成立,可見集團背景及實力非常強大,有利於大唐西巿在海南的發展。海南際文化藝術品交易中心業務不僅文物拍賣、銷售及藝術品進出口,更包括金融及互聯網業務,讓投資者憧憬利用現有文化藝術業務的基礎上,涉足金融科技,令一向只有高淨值投資者及收藏家才可投資的藝術品,隨時可讓普羅大眾參與。

半新股中原建業 掛牌後曾潛水20% 派息比率50%見真章 止跌回升後最新部署 | 慧眼芬析

周大福附屬參股

今次認購配售的投資者比較特別,比如名單中有周大福附屬參股,令人想起上次配售給新世界集團附屬後,再度與同系公司有關連。此舉相信跟兩名戰略股東同屬同一家族有關,因第三代接班人鄭志剛一向熱愛文化藝術,並利用旗下於中港兩地的K-11商場實踐其文化理念。因此,對於巿場有從事文化藝術的企業,並具有豐富的藝術品資質及資源,鄭志剛應該都有興趣。

大唐西巿配售後,手上資金足夠未來一至兩年發展,而股價在配售後表現亦穩定,相信投資者皆為惜貨之人,因此後巿可看高一綫。投資者可考慮密密吸納,中綫上望8港元亦非難事。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