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2021】小米集團(1810.HK)於國內生產及銷售智能手機及智能家電等。截至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的首季業績錄得收入為768.8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上升9.1%;期間利潤錄得77.9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1.4%。以整體來說,受惠物聯網及生活消費產品分部迅速增長,故期待小米集團增長有望持續。

小米集團將繼續開拓全球市場

小米集團將繼續開拓全球市場,境外物聯網及生活消費產品收入同比增長56.2%,取得顯著成效。而受矚目的物聯網及生活消費產品分部方面,收入錄得18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1%。集團持續將大家電作為AIoT策略的重要元素,強調設計與智能體驗。隨着集團從純硬件生產轉型至家居方案解決,並大力推進「手機+AIoT」戰略以抓住境內外巨大市場空間,繼續擴展客戶群體。

粵海投資擁大灣區概念 水資源+發電+物業投資 新入市策略 | 股海知行

小米集團擴展發展物聯網及互聯網

小米集團積極擴展快速發展的物聯網及互聯網服務的方針,如電視互聯網服務及海外互聯網服務等,並繼續發展互聯網金融及有品電商平台,以求將服務覆蓋擴展至非小米智能手機用戶。小米集團堅持持續投入技術研發,包括於物聯網平台及連接,AI及語音智能交互,5G及6G通訊標準等方面的投入,將能持續擴大其在物聯網方面的領先優勢。

港鐵股票分析 半隻公用股+半隻地產股 跌市防守之選 短炒買賣攻略 | 股海知行

小米集團強化大陸中高端手機市場的地位

在核心的手機業務,小米集團持續強化在中國大陸中高端手機市場的地位,包括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45.3%至4,660萬台,而市場佔有率亦上升至13.5%至歷史新高。而於去年第三季度國內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18.9%,是前五大廠商中唯一取得正增長的企業。

電商渠道優勢也持續有擴大

此外,隨著境外市場電商滲透率的提升,電商渠道優勢也持續有擴大之勢頭。展望隨著小米集團開拓全球市場,把在印度市場的成功複製到西歐等其他國家;小米集團連續第二個季度市佔率進入前三名,同時首次在西歐市場市佔率達到前三名。隨着來年小米集團進軍更多新的國際市場,看好其能透過進一步深入智能家電市場,為進一步提高銷量打下基礎。可考慮於HK$27買入,上望HK$33,跌穿HK$24.50止蝕。


 編按:潘鐵珊申報個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而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