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走勢2021建銀國際發表《2021年下半年港股市場投資展望》,以「覆水難收」為題,展望下半年全球主要經濟增速陸續越過後疫情階段的高點,經濟增速將明顯回落,但通脹壓力仍將具剛性,難以在短期內明顯消退,預計港股下半年總體維持區間波動,並大致呈現M型走勢,恒生指數波動區間介乎於26,500點至29,500點,推薦10隻港股,評級均為「優於大市」,當中有5隻是藍籌股。 

中期業績難有驚喜

建銀國際表示,年初以來,大宗商品領漲全球大類資產,價值跑贏成長,5月中之後,再通脹交易有所收斂。疫情、債息 及美元等重要變量面臨方向選擇,市場投資風格開始醞釀新的變化,3季度有可能形成新的風格切換拐點。

同時,下半年PPI和CPI剪刀差將持續擠壓下游企業利潤,整體中期業績難有驚喜。

取決於疫情防控

通脹壓力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顯現,受基數效應,貨幣政策的滯後效應,以及各國重啟和刺激經濟的影響。

疫苗之後的經濟復甦,去年貨幣政策效應,以及疫情對供給端的影響都是通脹上行的潛在風險因素,經濟復甦和通脹升溫,是新增長周期的起點還是滯脹的前奏?建銀國際認為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疫情防控、 全球合作和科技創新。

發達國家經濟復甦較早

全球經濟開始進入復蘇階段,發達國家經濟復甦可能早於除中國之外的新興市場:

  • 由於基數效應,二季度很可能是多數發達國家經濟增長的高點
  • 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預計前高後低,一季度見頂,二季度開始放緩,下半年回到正常  
  • 基數效應消化之後,下一步經濟復甦仍然依賴各國達到夠高的疫苗接種率

港股預測市盈率偏貴

港股預測市盈率接近12.6倍,接近過去10年歷史波動區間的上限,建銀國際認為有回調空間,因為:

  • 2010至2020年,恒生指數多數在9至13倍市盈率區間波動
  • 由於過去幾年新經濟企業在恆指成份股的比重持續上升,之後估值波動區間略微有所上調 恒指盈利預測上調幅度明顯強於國企指數:年初至5月底,恒指盈利預測上調23.0%,國企指數上調3.0%,盈利預期上調是支撐港股的重要因素
  • 上游行業的業績利好已經較為充分地體現,而下游行業盈利或更多受到成本上升、定價能力和監管政策影響,中報或乏驚喜

料港股下半年大致呈現M型走勢

預計港股下半年總體維持區間波動並大 致呈現M型走勢,三大指數展望如下:

  • 恒生指數波動區間介於26,500點至29,500點 
  • 國企指數波動區間介於9,500點至11,500點
  • 科技指數波動區間介於7,500點至9,000點 

逐步減持順周期的價值股

分行業來看,主要盈利上升的板塊其中在生物技術、影視娛樂及周期品行業,新能源、工 業、金融及消費等則輕微上調,主要下調預測的包括醫美、軟件、酒旅、地產相關的板塊。

行業配置建議方面,建銀國際建議下半年逐步減持順周期的價值股(其中金融股有望跑贏能源和工業股),逢低吸納優質的新經濟成長股龍頭。

【高息股2021】唔一定揀公用股、內銀股 10隻不同行業高息股 起碼8厘息

建銀國際:重點內需股及新能源

同時,重點關注業績能見度高及有政策支持的內需股(消費、生物醫藥、硬件科技、汽車等)及新能源等。

建銀國際更給予10隻港股「優於大市」評級,即於未來12個月預期回報為高於10%,當中5隻藍籌股,未見市場焦點阿里巴巴(9988.HK)、小米(1810.HK)、美團(3690.HK),而是:

建銀國際薦10隻「優於大市」港股

股票編號

股份名稱

目標價(元)

175

吉利汽車

32.9

700

騰訊控股

735

968

信義光能

15

2269

藥明生物

132

2382

舜宇光學科技

246.8

881

中升控股

79

1347

華虹半導體

57.5

3968

招商銀行

74

6186

中國飛鶴

30.6

9999

網易

209.1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