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今日發表2021年第一季「全球樓價指數」,指數追蹤和比較全球56個市場一般住宅市場表現,全球樓價的增長速度是自2006年以來最快,截至今年三月,全球平均樓價按年上升7.3%,香港樓價則按年升2.1%。

萊坊「全球樓價指數」2021

萊坊「全球樓價指數」 追蹤的56個國家和地區,樓價平均錄得7.3%升幅。截至今年首季,有13個國家或地區的住宅樓價錄得雙位數的升幅。其中,土耳其樓價按年上升32%,錄得最強勁的增長。紐西蘭緊隨其後,樓價上漲了22.1%。

香港的樓價按年上升2.1% 

  • 美國錄得自2005年12月以來的最強勁的樓價上升,樓價上升13.2%。
  • 香港的樓價按年上升2.1% ﹐繼2020年第一季後首次錄得按年升幅。

香港租金走勢2021|4月私樓樓價創21個月高、租金追落後按月勁升近2%

首次置業懶人包2021更新版 5大要點 上車、換樓慳稅必知

香港樓價升因疫情漸受控 

香港的樓價升幅排名第46位,為繼2020年第一季後首次錄得按年升幅,而按季度計亦僅升1.2%。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香港樓價再次錄得按年升幅主要因為本地疫情逐漸受控和經濟表現反彈,而最近住宅成交宗數亦反映市場購買力強勁,買家希望在樓價大幅反彈前上車或入市。

失業率高 新盤樓價存隱憂

然而,失業率仍然高企,對一般住宅樓價存在隱憂。如沒有出現第五波疫情爆發,今年香港一般住宅樓價可升3%。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