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母親節時,出席喜劇諷刺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節目中,馬斯克更自爆患有亞氏保加症!他更因節目中一句說話,令狗狗幣(Dogecoin)價格急跌兩成。到底當中發生何事?

Tesla創辦人Elon Musk自爆患亞氏保加症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5月9日時主持「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節目。Elon Musk在主持節目時,他自爆患有亞氏保加症!期間他亦再次大肆讚揚狗狗幣(Dogecoin)。當中他提到狗狗幣是「貨幣的未來」,又指出狗狗幣對未來的影響力將會征服世界。

送狗狗幣當母親節禮物

當時馬斯克的母親Maye Musk都出席在節目中,其母親更提到非常期待自己的母親節禮物,但是希望不會是狗狗幣。然而馬斯克笑着回應:「的確就是狗狗幣。」

惟狗狗幣(Dogecoin)沒有因馬斯克大肆讚揚,或是把狗狗幣送給母親節而飊升。反而因為他的一句說話而大跌。

比特幣之父中本聰 身家曾達5000億港元 從未公開露面 揭開3位疑似人選神秘面紗

33歲男信Elon Musk眼光 用18萬美元All In買狗狗幣 兩個月升400%變百萬富翁

馬斯克承認狗狗幣是一個「騙局」

馬斯克在節目中指出,狗狗幣只是源自於一個基於網上段子的笑話,但是現在已經成為現實。他更提到,加密貨幣是將接管世界的難以遏制的金融工具。

可是,當被主持人問及狗狗幣是否是一個「騙局」時,馬斯克則只是笑著回答:「是的,這是一個騙局。」

馬斯克言論一出 狗狗幣24小時內跌幅近3成

因着馬斯克的言論一出,拖累狗狗幣價格下挫。狗狗幣在5月9日中午12時29分突然急插兩成,從節目開播前的66美分跌至50美分。據Coindesk數據,截至5月9日下午20時59分,狗狗幣更跌至0.439美元,24小時內跌幅近30%,總市值跌回634億美元。

而早前因馬斯克在其Twitter帖文中不斷提及狗狗幣,令其價值大幅上升。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