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在近年受到不少投資者所追捧,可是Bitcoin(比特幣)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買到。有見及此,有交易所及指數公司推出比特幣期貨及加密貨幣指數,助投資者更易進入興起中的數碼資產市場。

狗狗幣升勢屢創新高 24小時內升逾34% 

除比特幣屢創新高外,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的升勢亦非常強勁。根據交易平台CryptoCompare數據,截至香港時間4時46分,狗狗幣最新報0.6494美元,24小時內升逾34%。

雖然狗狗幣屢創新高,不過有專家警告,由於虛擬貨幣的波動性大,投資者不要為了賺錢而去投資狗狗幣,即暗示目前的升勢可能在任何時候被逆轉。另外,美國最大比特幣ATM營運商之一CoinFlip的聯合創辦人Ben Weiss警告:「如果投資人真心喜歡狗狗幣,認為它未來有望成為通用貨幣,或是其擁護者,那就可以繼續進行投資。但如果投資人不喜歡狗狗幣,只是純粹跟風,那最好放棄這個念頭。」。 

以太幣持續破頂  高見3,441美元

另一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eum)持續破頂,根據Coindesk平台,截至5月4日下午6時12分,以太幣最新報3,368.32美元。而在同日更曾高見3,441美元,24小時內升逾6%。若想了解更多可瀏覽:27歲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 身家高見11億美元 由沉迷打機變成 全球最年輕加密貨幣億萬富翁 。另外,有交易所及指數公司推出比特幣期貨及加密貨幣指數, 令投資者可多一個選擇。

比特幣突破5.8萬美元 以太幣再創歷史新高 直接買幣 VS 虛擬貨幣概念股 5月入市策略

一、比特幣期貨 價格僅為比特幣1/10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芝商所)在5月3日,都推出了微型比特幣期貨。芝商所表示,微型比特幣期貨保留了標準比特幣期貨的特點和優勢。芝商所股票指數和另類投資產品全球負責人Tim McCourt更提到,微型比特幣期貨有以下3大好處:

  • 價格僅為一枚比特幣的十分之一
  • 投資方式效率及成本利用率更高

以上好處,可供投資者對沖現貨比特幣的價格風險及改善交易策略。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標普道瓊斯推出3大虛擬貨幣指數

另外,普道瓊斯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於5月4日宣布,推出全新數碼資產指數系列,包括:

  1. 追蹤比特幣價格的「標普比特幣指數」(S&P Bitcoin Index, SPBTC)
  2. 追蹤以太幣價格的「標普以太幣指數」(S&P Ethereum Index, SPETH)
  3. 同時追蹤比特幣價格及以太幣價格的「標普虛擬貨幣大盤指數」(S&P Cryptocurrency MegaCap Index, SPCMC)

標普道瓊指數表示,是次推出的加密貨幣指數將採用公平市場定價(Fair Market Value Pricing)作為估值方法,並非以美元作為衡量。

曾有另一間融機構推出加密貨幣指數

其實是次並非首間傳統金融機構推出加密貨幣指數,在2018年時,彭博與銀河數位資產管理公司(Galaxy Digital Capital Management)共同推出「彭博銀河加密指數」(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BGCI)。

該指數權重包括:比特幣、以太坊、比特幣現金、以太坊經典、門羅幣、瑞波幣、Zcash、EOS、萊特幣、和達世幣10款加密貨幣表現。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