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電動車生產商Tesla在首季業績中,披露公司用了15億美元買比特幣(Bitcoin),其後沽出一成持倉,賺1.01億美元。不過,有網民批評馬斯克(Elon Musk)唱高散貨,他澄清自己無沽出比特幣,公司減持只想證明比特幣具流動性且可代替現金。

Tesla賣Bitcoin淨賺1億美元

Tesla在2月時候宣布,已購入價值15億美元比特幣,並預告於不久將來會接受比特幣為支付方式之一。公司披露已售出比特幣一成持倉,獲得2.72億美元收入,淨賺1.01億美元。以購入成本的一成,即1.5億美元計,Tesla今次沽比特幣獲利80%。

Tesla CFO:會繼續長期揸比特幣

Tesla財務總監CFO Zachary Kirkhorn表示,他與馬斯克早前想辦法處置閒置的現金,最終決定投資比特幣,因可賺取一些回報及方便兌換成現金。Kirkhorn表明,Tesla將會繼續長期持有比特幣,又會把客戶用來購買電動車的比特幣儲起來。

賣Bitcoin為證替代現金的流動性

不過,Tesla沽比特幣的行動就惹來網民質疑,指馬斯克自己買比特幣,又不停在Twitter發文唱好,指摘他操縱比特幣價格,炒高後再散貨。Barstool Sports總裁Dave Portnoy於Twitter批評馬斯克唱高散貨後,藉機大賺一筆,「我有無理解錯?」。馬斯克在他的貼文下留言,「不,你理解錯了」,他指Tesla出售的一成Bitcoin是證明該加密貨幣在資產負債表上作為現金替代物的流動性,馬斯克並無沽售個人持有的Bitcoin。

比特幣曾跌穿53,000美元 基金經理:料短期價格大瀉50% 屬長期牛市正常演變 最終將升至40萬至60萬美元

數碼資產被炒起! 一塊虛擬地皮售價達444.5萬港元 全球首間數字房屋已賣出 5大必知熱門虛擬資產

有傳摩通將提供Bitcoin主動基金

另外,Coindesk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摩根大通最快在今年夏天,向私人財富客戶首次提供比特幣主動型基金,惟報道未有透露計劃細節,摩通亦未有回應報道。

另一間大行摩根士丹利擬向高淨值客戶提供3款比特幣基金,由Galaxy Digital、FS Investment及NYDIG提供,3款基金名稱分別為「Galaxy比特幣基金」、「FS NYDIG精選基金」以及「Galaxy機構級比特幣基金」。

比特幣重上54,000美元

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於4月26日曾跌至近47,000萬元水平,其後反彈,截至4月28日下午1時半,比特幣最新報54,799美元,在過去24小時升1.49%。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