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不少人一聽到做家務3個字,便可能避得就避。在家亦不是所有人都會做家務,有見及此,日本有網民自創了一個「家務計円制」,可逼使家中的懶人自動自覺幫忙做家務。到底「家務計円制」是如何使用?

日本網民自創「家務計円制」 連懶人都會願意做家務

在年頭時有一位日本網民在其Twitter,分享了數幅相片。在帖文中,她表示自創了一套「讓懶人也願意做家務」的方法,名叫「家務計円制」。而且更提到:「這個計分法有趣又吸引人。」

自家設計日本超市常見價錢牌

在相片中可見,樓主自家設計了多張價錢牌,並把把價錢牌貼在家中不同位置。而且當中更加入了平常在日本超市見到的價錢牌,如:「SALE」、「感謝祭」、「今月限定」等字眼,非常有心思。但到底「家務計円制」是如何運作?

西班牙政府最快秋季試行4天工作制|每周工作32小時、一星期休息3日

日本政府決定福島核污水兩年後排入海 容量相當約500個標準泳池 事件起末、健康風險一文看清

樓主-自家設計-價錢牌-家中位置-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13237sora@Twitter
樓主自家設計了多張價錢牌,並把把價錢牌貼在家中不同位置。

以做家務換取洗澡機會

其實樓主提到為了令家人做家務,因此想出「家務計円制」。若家人要換取1次價值249日圓(約18港元)的洗澡機會,家人必須要做家務,例如:

  • 洗1隻碗就可獲得54日圓(約4港元)
  •  洗衣1件有29日圓(約2港元)

即是要洗5隻碗或是9件衣服就可以洗澡,當中更有錢剩。該網民更透露,為了改善自己「拖延症」問題,更設定指定洗澡時間,若在晚上6至10時在這段時間洗澡的話,就可得到報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網民:「以後唔驚無人做家務啦!」

不少網民對這個計分法感到驚嘆,表示可以解決與家人之間的相處問題。而且更有網民表示:

  • 「洗一隻碟有54日圓比得太高!」
  •  「以後唔驚無人做家務啦!」
  •  「在家中靠做家務發達嘅夢想,終於可以實現!」

但是有網民表示,見到價錢牌就更不想再做家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