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馬斯克透露自己起床後第一件事便會馬上拿起手機!其實不少成功人士除了會早起外,他們都有一套「致勝習慣」,這套習慣可幫助他們維持一整天的工作效率與健康人生。《香港財經時報》則整合了成功人士都有的早晨習慣,以供大家參考!

更多內容:【失業救濟金】香港仍有16.8萬人失業!7個失業資助津貼計劃!最多拎1萬元

職場攻略|1. 馬斯克起床即用電話

Tesla CEO馬斯克接受Full Send Podcast採訪時表示,他有一個很多人會犯的壞習慣,就是起床後馬上會用電話,但他認為這其實對健康有害的習慣。他表示自己通常在凌晨3點左右上床睡覺,早上9時30分起床,然後便利用30分鐘檢查電子郵件,確保自己沒有在睡覺時錯過任何公司的緊急情況。他透露希望改變這個壞習慣,把用電話的習慣改變為鍛煉至少20分鐘,以保持身體健康。

成功人士都會做的早晨習慣 

已逝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蘋果公司的執行長庫克 (Tim Cook)、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等也有早起的習慣,而且他們大多都有一套自己的「早晨習慣」。

5本著作都成功打入《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美國企業家 Timothy Ferriss表示:「如果你贏得早晨,就會贏得今天。」

更多內容:【世界睡眠日】呼籲大眾重視睡眠質素|惟地獄廚神、特朗普等|世界上30%成功人士|睡眠不足6小時

職場攻略|2. 冥想

大家可試試參考以下最多成功人士都會做的「早晨習慣」:

早晨其實是最適合冥想的時機,因為剛清醒,沒有經過一整天的忙碌,沒有太多複雜的思緒。而且冥想有助於提高創造力,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科學研究指出,冥想不僅令醫療成本減少了7%,人的每日生產力也增加65分鐘。 

早晨有冥想習慣的名人:

  • 美國著名的Entrepreneur on Fire網站創辦人杜瑪斯(John Lee Dumas)
  • TaylorPearson.me網站創辦人皮爾森(Taylor Pearson)
  • WP Engine網站創辦人柯恩(Jason Cohen)
  • 新創美妝公司Birchbox創辦人布萊德蘭德(Brad Lande)

職場攻略|3. 運動

2011年美國西北大學研究指出,早起的人有時間運動,規律運動連帶改善情緒、健身、提高工作活力及睡眠品質,而且更可有效地解決問題。 有見及此,不少名人都會在早上做運動。如: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早上4點半就起床做運動。

Tim Cook 4時起床做Gym

另外,蘋果公司的執行長庫克 (Tim Cook)4時起床便會到健身房鍛鍊身體,因為這樣在工作時就能進入高效的工作狀態。香港首富李嘉誠也是,無論是每天多晚睡覺,第二天也必定是早晨6時準時起床。隨後便會聽新聞,打1.5小時高爾夫,在8點前到辦公室工作。  

更多內容:20至30歲=人生黃金時刻 5個決定影響終生幸福 把握時間埋下幸福種子

職場攻略|4. 閱讀

著名演說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說過:「不閱讀的人不會比不識字的人更佔優勢。」。閱讀是轉化人生最快的捷徑,根據《改變習慣,改變生活》的作家湯瑪斯柯里研究指出,88%的有錢人每天花至少30分鐘閱讀。而在早晨安靜的時光最適合閱讀,如果覺得時間不夠,可以安排閱讀進度。

88%有錢人每天至少閱讀30分鐘

例如:一天閱讀30頁。當中美式足球明星暨GoSmallBiz.com網站創辦人兼執行長塔肯頓(Fran Tarkenton)則是常閱讀的人士。他廣泛閱讀不同的報紙,他從中看到許多事情的不同觀點,進而影響他的人生和他經營的企業。

職場攻略|5. 吃早餐

吃早餐可以提高學習能力與工作效率,早上肚餓會讓大腦活動產生問題,因為葡萄糖是大腦運作時所需要的能量來源。

若果體內就沒有多餘的葡萄糖可以使用,一旦體內的血糖含量降低,身體就會覺得累而且容易發脾氣,集中力也會降低,集中力和思考力都會大大降低,很容易影響工作成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6. 先完成重要事項

成功的人通常會在早上(或前一天晚上)列出當天要完成的待辦工作清單,也就是為今天設定目標。除了列出工作清單之外,還必須設定工作的優先順序,最好是在頭腦清楚、精力旺盛的早晨中把重要的、困難的工作完成。

企業家克利爾(James Clear)曾表示,把困難的事放在前面去做,那麼你的這一天註定是要苦盡甘來,最後你會發現更快樂、更輕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