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提早退休是不少打工仔夢想,想55歲退休其實也非無可能,但一定不能單靠儲蓄,看看Roy Nash是如何靠投資股票、高息債券基金收息提早退休吧!

55歲擁80萬美元提早退休實例

Roy Nash一直都想在自己55歲時退休,他在CNN分享,自己作為一名自學成才的投資者,多年來把所有的儲蓄都放在在股票和共同基金中。因此,到2009年,在他年滿55歲的時候,已擁有80萬美元儲蓄,這筆錢已經可以令他辭去三十年來的天然氣分銷商工作。

61歲時資產再增至100萬美元

Nash到61歲時,他明智的投資選擇令他可以擁有超過100萬美元過上退休日子,這個巨大的儲備金使他能夠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現在,他每年會旅行四次,例如去智利和牙買加等地,在其餘時間,他在自己的社區做義工,接送老人去看醫生和幫助貧困家庭申報所得稅。

他是怎麼做到的?

Nash說,他從母親那裡得知了儲蓄的重要性,媽媽在我小時候已灌輸我應該學會省錢,因為父親也是一個十分節儉的人。我把她的說話一直放在心上,並且我做得更好,我不止是儲蓄,更學會了投資,成為一名投資者。Nash22歲移居聖路易斯, 並在當地最大的天然氣分銷商中工作。

自學投資股票、買高息債券基金 

在業餘時間,他通過閱讀「Money」和「SmartMoney」雜誌來自學投資。就是在這些雜誌中學懂股票,高息債券,封閉式基金和共同基金,Nash亦投資了開放式基金和指數基金。

每年,他都會將自己收入的10%至15%投入到401(k)計劃中(是美國於1981年創立一種延後課稅的退休金帳戶計劃)。此外,他還每月供$300美金到富達的投資賬戶中。

理財個案|45歲婦付費入投資群組仍輸多贏少!想用150萬本金年賺20萬|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28歲賺過千萬提早退休實例|畢業幾年財務自由!60%靠儲錢40%靠呢樣

不會把自己的儲蓄行為視為犧牲

Nash什說:「我不會把自己的存錢行為視為犧牲。我有一份不錯的薪水工作和做好開支預算,我有足夠的自律。」而且Nash很在意自己的錢,投資上的收益會重新再投入到基金和股票上。」

Nash初時讓經紀公司管理投資自己的資金,但現時他則自己管理投資組合。Nash說,他現在已是「退休俱樂部」的一員,其他退休的成員大多數是以前的同事,我們都很喜歡開玩笑,尤其是說投資經理的笑話:「竟有人付給這些人1.2%到2%的管理費用!」

每年最少要旅行幾次

Nash每年在共同基金和股票中獲得可觀的股息,但他仍然保持簡單的生活,每年靠5萬美元生活。Nash亦通過Obamacare購買了醫療保險,他認為是一個好的決定。目前他的退休收入也足以滿足他的旅行慾望,他每年最少要旅行幾次,大多數只是拜訪阿肯色州的家人和朋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健康生活減少醫療費用  

除此之外,他退休生活的娛樂,包括打高爾夫球、釣魚、打獵和划船。而且他每周至少要花五天鍛煉,在跑步機或單車機上鍛煉20至30分鐘。Nash說:「過上這種健康的生活模式,令我的醫療費用大大減少。」他有兩個孩子和六個孫子,年齡從3到15歲。

儲蓄的重要性

最近,他成為了家人的後備托兒服務者。如果孩子們生病了,Nash會去接他們,這樣就不會打擾父母的工作。他十分自豪地在社區告訴別人自己的故事,以幫助年輕人了解儲蓄的重要性。Nash說:「如果你的收入等於支出,那麼你將不會節省任何錢,我認為任何年收入達到40,000美元的人都應該能夠在聖路易斯這個地方做好理財,儲蓄到一筆金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