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許久的攜程(9961.HK)回港二次上市終於塵埃落定,攜程定於今日正式開始香港公開招股,每股發售價不超過333.00港元,每手50股。

攜程打造一站式旅行平台

攜程打造了幾乎覆蓋旅遊全場景、交易規模全球領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根據易觀報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攜程在中國境內提供了數量最多的機票及酒店住宿產品,而產品和供應鏈的規模化效應也為攜程創造了極具市場競爭力的價格優勢。從攜程的收入構成來看,住宿預訂、交通票務已是拉動攜程營收的「兩駕馬車」,由此延伸的高星酒店和機票預訂已成為攜程的核心競爭壁壘。

攜程累積大批高黏性用戶

為了應對疫情對旅遊市場產生的影響,攜程2020年加大對產品、服務及內容的創新,持續為用戶提供高質量的旅行體驗,積累了大批高粘性、旅遊屬性強的用戶。此外,攜程還發力疫情後需求大增的高頻次短途周邊遊。招股書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攜程省內酒店GMV同比增長達20%以上,景點門票預訂量較2019年同期增加超過100%,短途周邊遊已成為攜程業績復甦的關鍵動力之一。

美股360數科或回港掛牌 金融科技平台受惠中國內循環經濟加速 | 行家論市

投資展望2021Q2|抽出港股下跌4大元兇!第二季港股反彈 4類股份搶先買|行家論市

攜程還在營銷方面持續發力

除了在產品端深耕外,攜程還在營銷方面持續發力。2020年,攜程通過直播推出超過6萬種產品,攜程直播+特賣頻道實現商鋪交易總額超50億元人民幣。不久前,攜程發佈了「旅遊營銷樞紐」戰略,旨在通過內容轉化和營銷賦能為泛旅遊行業創造增量收益,根據易觀報告,旅遊廣告市場規模預計在2025年達到1393億元人民幣,營銷體系的革新有望為攜程帶來新的業績增長點。

隨著國內業務加速回暖以及全球疫苗接種和「疫苗護照」有序推進,已經在中國及全球旅遊行業佔據領先地位的攜程有望率先受益於全球旅遊市場的復甦,在二次上市後創造新的估值空間。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