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部份人投資都希望有機會一夜暴富,除股票外或者家中一些古董都有機會。在2021年1月尾時,有位美國退役軍人,帶著他在1970年代入手的一款勞力士Cosmograph(Daytona)參與一個美國全國巡迴的古董鑑定節目。最後經專家鑑定後,發現其勞力士錶至少升了1,400至2,000倍。

美國退伍軍人1974年時 購入Rolex Oyster Cosmograph(Daytona) 

美國公共電視PBS旗下節目Antiques Roadshow,是一個到美國各地去徵集不同人士家中已塵封的珍寶的節目。而在近期的幾集中,節目去了北達科他州法戈市的Bonanzaville(先鋒村)「尋寶」。

在同集中,一名美國退伍軍人David拿着他在1974年隨著部隊駐守泰國期間所買到的一款Rolex Oyster Cosmograph Reference No. 6263 "Paul Newman" 到節目上鑑定價格。

舊款綠水鬼、黑水鬼 因「絕版」價格反彈 至少升25% 勞力士2020年產量或降至70萬隻

花345.97美金買下手錶 因太貴重只放在保險箱

David提到,當年是因聽說勞力士(Rolex)是著名製作潛水錶的品牌,所以加深想入手這只Cosmograph的決心。因此他在1974年11月下訂,當時隔年4月便拿到這隻錶,而買這錶共花了他將近一個月薪水,即是345.97美金(約2689.83元)。

雖然當時已是還是以9折買下,但David買下手錶後感覺實在太貴重了,反而捨不得戴。所以最後就直接把手錶放在保險箱中,可是他一放便超過40年。

光是保證卡、說明書以及錶盒等 價值已達2,000美金

節目聘請的鑑定師Peter Planes最為驚訝的是,David除了完整保留Cosmograph手錶,就連當年隨着手錶附上的保證卡、說明書以及錶盒等也都留着。

所以鑑定師Peter Planes表示,光是這些文件就可能有超過2,000美金的價值,這已經超過David當年入手手錶價格的5倍有多。

因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曾帶過 令Cosmograph手錶受收藏家歡迎

Peter Planes又提到,Cosmograph Reference No. 6263“Paul Newman”在當今的二手錶市場中非常受到收藏家歡迎,而以一般情況,沒有甚麼破損Cosmograph Reference No. 6263“Paul Newman”,有些可達到40萬美金並不誇張。

因曾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保羅紐曼在1969年的《獲勝》(Winning)這部電影中佩戴過這款錶。可是David手上的這個又可達到多少?

傳Rolex四月發布新款 勞力士2種錶款大熱 更流出疑似2021新款Daytona照片

鑑定師:David手錶狀態接近全新 

Peter Planes對於David的Rolex Oyster Cosmograph Reference No. 6263 "Paul Newman" 作出了以下的分析:

「因為手錶本身來說就是個稀有的高人氣收藏型號,而且它還長期被放在保險箱內,狀態接近全新,加上原廠的盒單都齊全,因此Peter Planes認為David的6263絕對可以賣到比一般同型號款式更高的價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至少值50至70萬美金 手錶身價暴漲1,400至2,000倍

因此他推如果現在拿到市場上去,應該可以喊價約50至70萬美金之間,換句話說,在David買下這隻勞力士手錶的40多年之後,即是話手錶身價暴漲了1,400至2,000倍。

因此他至少可以賣到超過港幣380萬,有見及此David聽到鑑定師的估價後,即時「開心到倒地」!

David聽到鑑定師的估價後,即時「開心到倒地」!-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Antiques Roadshow
David聽到鑑定師的估價後,即時「開心到倒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