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2021】Rolex勞力士)向來受大眾喜愛,2020年的款式仍被搶得如火如荼時。網上多途徑消息已估計,勞力士將可能於4月初推出Rolex 2021年全新的手錶款式。到底有何大熱款式?《香港財經時報》則整合了最為多人推測會再出的款式。

Rolex勞力士或於2021年4月發布新款

2021年Rolex勞力士的新款或將會在4月中,隨著Watches & Wonders鐘錶與奇蹟錶展登場而發布,時間亦已經剩下不到1個月的時間。

股市波動難捉摸 買勞力士保值好過炒股 2021年5大最具升值潛力Rolex手錶 曾蔭權帶個隻僅排第2

舊款綠水鬼、黑水鬼 因「絕版」價格反彈 至少升25% 勞力士2020年產量或降至70萬隻

勞力士2種2021新錶款大熱

尚未正式公佈新款資訊時,從2020年下半年到現在,網路上已經有各種關於2021勞力士新款的預測,而且每種預測都有一定的推論根據。當中最為多網民或勞迷推算最大機會推出,為以下2款Rolex手錶: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新錶款預測大熱Explorer II : 2021年適逢其系列50週年

Explorer II探險家系列二代是在1971年上市,因此2021年便是適逢50週年。有見及此市場都盛傳勞力士會趁這個機會,推出新版的Explorer II。而且Rolex於2011年慶祝Explorer II誕生40週年,就推出現今款式Ref.216570。

另外,2020年勞力士已經將全新的Submariner系列成為焦點主角,過去數年亦已經GMT-Master II、Sea-Dweller及Daytona多個系列作出重大的更新及推出後續作品,而剩下來的就是Explorer II仍然後繼無人。以下為其款式改款推測:

Explorer II探險家系列二代是在1971年上市,因此2021年便是適逢50週年。-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Rolex網頁
Explorer II探險家系列二代是在1971年上市,因此2021年便是適逢50週年。

外界猜測一:2021新款或會推出41mm Explorer II

若有留意2020年推出新款Submariner,都知道全新系列已由40mm改為換41mm錶殼尺寸,令外界猜測,勞力士似乎有意將旗下多個運動腕錶系列都更新到41mm錶殼尺寸。

因此不少評論都估計,如2021年真的推出全新的Rolex Explorer II,則很有可能化身41mm的尺寸以宣告全新的Explorer II年代來臨。

外界猜測二:換裝勞力士新世代機芯

不少網民都按照以上同一推論提到,無論是Submariner、GMT-Master II及Daytona,全新的系列都全用上擁有70小時動力儲存的全新機芯,相信全新的Rolex Explorer II亦會如此。

但是Rolex Explorer II 擁有GMT功能,到底是否與GMT-Master II(Ref.126710BLNR)一樣用上3285機芯,或是因應腕錶尺寸不同,而有小改款的新機芯,皆是各勞迷所預測之內。

外界猜測三:改為全新陶瓷錶圈

現代最新的Rolex Explorer II(Ref.216570)擁有一個24小時顯示的固定精鋼外圈,但已經是10年前的設定。

而現時的其他系列都改換成陶瓷圈,所以不少網民或勞迷都推算換成陶瓷圈似乎是大勢所趨。但是亦有可能亦與GMT-Master II 同樣,維持固定外圈,並且繼續用上單色的設定。

新錶款預測大熱Rolex Daytona:疑似新款相片曝光

本來Daytona並沒有受各勞迷所預測會推出新款,可是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疑似勞力士2021年新款Daytona,引起錶友瘋狂討論。以下為其相片:

勞力士-2021年-新款Daytona-照片-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watchuseek
疑似勞力士2021年新款Daytona照片

由於以上畫面中有實錶又有網頁資訊,看起來好像出自品牌內部流出來的資訊。但是這暫時都是推論而已,甚至也無從證明網路圖片是否為真。

網民整合疑似新款Rolex Daytona 6大改款特點

可是亦有眼利的網民從相片中分析出,相中疑似新款Rolex Daytona的6個改款特點:

  • 新款式型號為126500
  • 搭載4130的後繼機芯
  • 錶徑如同2020年水鬼從40mm微增至41mm
  • 陶瓷錶圈改為藍色
  • 面盤改為銀灰式
  • 定價上升了約1萬港元

6個改款特點都似乎是Rolex改款的路徑,可是因Rolex(勞力士)不可能在4月7日的Watches & Wonders線上錶展前,就先證實這個消息是真假,所以這幅相片仍無從推測真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