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高成長、抗週期的物業股備受資本市場青睞,尤其是業績期,業績大幅增長的物業股股價均有大幅上漲。內地物業管理股(BK1220.HK)持續上漲,指數創出歷史新高。3月29日公佈業績的榮萬家(2146.HK)正是一家高速成長的物業管理公司。 

榮萬家優化在管服務

2020年,榮萬家實現收入總額約人民幣1,807.2百萬元,同比增長約41.0%;毛利約人民幣507.5百萬元,同比增長約117.1%;毛利率為28.1%,同比增長9.9個百分點;集團淨利潤約人民幣263.8百萬元,同比增長約133.1%。在規模快速增長的同時,榮萬家通過不斷優化在管服務項目,提高服務質量,平均物業管理費穩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進一步增強。 

內生加外拓」雙輪驅動

物管服務方面,榮萬家依靠「內生加外拓」雙輪驅動,有效保證了物管規模的穩步擴展。2020年,榮萬家合約建築面積和在管建築面積分別較2019年新增16.5%及18.7%。在得到榮盛集團大力支持的同時,憑藉公司積累的豐富行業經驗以及市場知名度,榮萬家一直擴大與獨立第三方物業開發商的業務合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總在管建築面積中由獨立第三方所開發的物業為約917,100平方米,總合約建築面積為約4.4百萬平方米。 

基金經理不是神 Cathie Wood加持愛股 平安好醫生、移卡、赤子城都要跌 科技股大洗牌新部署 | 行家論市

復宏漢霖(2696.HK)優勢顯著 價值長期看優 | 行家論市

非業主增值服務

榮萬家的高速增長除了得益於規模的持續攀高外,還要歸功於迅速擴張的增值服務業務。2020年榮萬家非業主增值服務和社區增值服務均實現顯著增長。其中,非業主增值服務的收入約為人民幣714.3百萬元,較2019年增加65.4%;社區增值服務收入為195.2百萬元,較2019年增長32.7%。

當前,中國物業管理行業正面臨高速發展及轉型升級的機遇,行業整合加速。榮萬家持續加大外拓力度,深入探索增值服務,有望實現利潤與規模並重的持續高質量增長。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