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懲教署工藝導師(洗燙),起薪34,590元,頂薪59,290元。申請人必須完成一類訓練課程及擁有相關工作經驗,但毋須大學畢業。職位會以公務員聘請,到底工藝導師有何職責?

懲教署聘工藝導師(洗燙)4大入職條件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所顯示,申請人必須具備下列資格:

  1. 完成洗燙工藝、紡織品護理或麻布分配及管理的學徒訓練或院校訓練課程,並能出示證明,顯示具有洗燙操作、紡織品護理或麻布分配及管理的相關工作經驗。有關的訓練和工作經驗合共不得少於10年
  2. 具備相當於中三程度的中、英文語文能力;並能操流利粵語及簡單英語
  3. 接受及通過洗燙工藝的技能測驗

需接受《基本法》知識測試 

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只會在兩位申請人的整體表現相若時,政府才會參考申請人在基本法知識測試中的表現。

政府聘請二級攝影員 起薪15,560元 只須完成中二課程 具備這一類經驗2年

政府飛行服務隊聘三級空勤主任 起薪24,775元 頂薪68,065元 毋須大學畢業 需通過5項測試

工藝導師(洗燙)6大主要職責

工藝導師(洗燙)主要負責:

  1. 督導轄下職員執行職務
  2. 訓練、指導與監管懲教院所內的在囚人士從事洗燙行業工作及操作洗燙設備
  3. 監管工序包括但不限於洗滌、烘乾、滾燙、壓燙、物料預算、生產計劃及排程、品質及施工控制、生產機器操作及保養
  4. 擬備職業訓練教材及教授有關課程
  5. 執行職業安全及健康守則及相關規例
  6. 執行其他指派職務。

另外要注意的是,獲聘人士須受《監獄條例》約束,以及須要穿著制服或須輪班當值及在部門宿舍居住。

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7大注意事項

  1.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2. 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3年。
  3. 成功通過試用期者將獲當局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4.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5.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6.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7.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4月8日香港時間下午23時59分或之前,用以下方法申請:

  1. 以郵寄或親身方式遞交申請
    以郵寄送達香港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23樓懲教署總部聘任分組 。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申請工藝導師(洗燙)職位 」
  2. 網上申請
    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申請

截止申請日期後 約兩個月內接到通知

如申請人未能按本招聘廣告內列出的入職要求提供所需資料/證明文件;或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申請,其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申請人如獲安排參加能力傾向測驗及洗燙工藝的技能測驗,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兩個月內接到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上述測驗,則可視作已經落選。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