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政府飛行服務隊三級空勤主任,起薪24,775元至27,445元,頂薪68,065元。其職位以公務員條款聘請,而申請要求毋須大學畢業 ,但需通過5項測試。以下為相關詳情:

政府飛行服務隊聘三級空勤主任 起薪24,775元至27,445元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所顯示,申請人必須具備下列資格:

  1. 符合以下其中一個學歷要求:
    (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數學科及一科理科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成績達E級或以上,以及香港中學會考有另外三科成績達第3級或級或以上,其中包括數學科及一科理科,或具同等學歷 (入職薪金: 每月27,445元)

    (i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數學科及一科理科成績達第3級或以上,另有3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或在香港中學會考數學科及一科理科成績達C級或以上,另有三科成績達第2級或E級或以上,或具同等學歷(入職薪金: 每月24,775元)
  2. 上述學歷要求並不包括英國語文科,則申請人須符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英國語文科成績達第2級或以上的語文能力要求
  3. 能以粵語及英語有效溝通
  4. 通過視力評估
  5. 通過空勤主任能力傾向測試
  6. 通過空勤主任體格檢驗
  7. 通過體能測試
  8. 通過游泳測試,包括:水上拯救能力的評估

需接受《基本法》知識測試 

另外,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

康文署二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頂薪46,655元!公務員職位要乜入職條件?

民政事務處請文員月薪15.5K!只須DSE五科2級、最少要兩年文書經驗

三級空勤主任 3大職責

三級空勤主任主要有以下職責:

  1. 執行符合其所獲取的資格和級別的飛行職務
  2. 執行行動主任的職務
  3. 按照部門的要求,執行相關的支援行動及一般職務

另外,三級空勤主任須遵守政府飛行服務隊條例有關紀律事宜的規定及可能須穿著制服及輪班工作。

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7大注意事項

  1.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2. 獲取錄的申請人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
  3. 成功通過試用期者將獲當局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4.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5.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6.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7.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4月15日香港時間下午23時59分或之前,用以下方法申請:

  1.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申請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至送達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南環路18號政府飛行服務隊人事組。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申請三級空勤主任」。
  2. 網上申請
    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申請。

截止申請日期後 約10至12個星期內接到通知

如申請人沒有清楚提供所需的資料/証明文件,其申請書將可能不獲受理。申請人請盡量於申請書內提供一個電郵地址。

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0至12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