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勞力士向來升值能力高是眾所周知,其中Rolex Submariner水鬼系列,更是失控地創新高。早前,英國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售出了,一款少見且珍貴的勞力士水鬼(Rolex Submariner 5512)。這隻手錶最獲人注意的地方是以超高價賣出,更在56年內升了2,700倍。

英國礦工用70英鎊買入Submariner 5512 最終成交價為21.7萬英鎊

在2020年年尾時,英國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售出了一款勞力士水鬼 —— Rolex Submariner 5512,最終成交價為217,000英鎊(約2,309,203港元)。

到底為何Rolex Submariner 5512能以這個高價賣出?主要有以下3大原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一、腕錶本身故事特別

因腕錶主人出生於倫敦,二戰時期他應強制徵兵計畫成為「Bevin Boy」一員,Bevin Boy是指在後方服役,被編去開採煤礦作後勤支援的兵員。

腕錶主人正因服役而遷到曼斯菲爾德(Mansfield)。在距今56年前的1964年,為了慶祝40歲生日,他以70英鎊的價錢購入這款勞力士水鬼犒賞自己而買下。而這次拍賣更一併附上腕錶主人主過往佩戴Submariner 5512的掃描照片,以證明它曾被前人所佩戴過的事實。

腕錶主人主過往佩戴Submariner 5512的掃描照片,以證明它曾被前人所佩戴過的事實。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英國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
腕錶主人主過往佩戴Submariner 5512的掃描照片,以證明它曾被前人所佩戴過的事實。

二、擁有罕見的「3, 6, 9」面盤

其實Submariner 5512配備了Explorer 「3, 6, 9」面盤,而這個款式僅在1960年代初期短暫生產,因此很少有人能夠使用原始錶盤生存。

加上若買家返回勞力士進行維修時,錶盤亦會定期更換為新錶盤,這更令Explorer 「3, 6, 9」面盤少之有少。

三、原廠配備和證明文件齊備

另外,腕錶主人其實於1995年時就已經過世,他將Submariner 5512 留給了自己的女兒與女婿,2人一直細心保留手錶至今。

由於腕錶主人本身只有這只錶,加上後續承接手錶的女兒與女婿,也幾乎把手錶當傳家寶一樣愛護,因此手錶該有的配件如包裝盒、保證書和說明書等原廠配備和證明文件都還在。

手錶該有的配件如包裝盒、保證書和說明書等原廠配備和證明文件都還在。

-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英國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
手錶該有的配件如包裝盒、保證書和說明書等原廠配備和證明文件都還在。

另一Submariner 5512 2016年成交價格為19.2萬英鎊

另外,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在2016 年時也曾拍賣過同款的Submariner 5512,當時那隻手錶已經拍出了頗驚人的身價,成交價格為192,000英鎊。

傳Rolex四月發布新款 勞力士2種錶款大熱 更流出疑似2021新款Daytona照片

股市波動難捉摸 買勞力士保值好過炒股 2021年5大最具升值潛力Rolex手錶 曾蔭權帶個隻僅排第2

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 預料身價會落在15萬至25萬英鎊

因此這次Gardiner Houlgate拍賣行在拍賣前就預計這隻Submariner 5512會落在150,000至250,000英鎊的身價。

最終手錶也不負所望以達到預估價高標的水準落槌,再次驗證勞力士錶款在市場上的人氣以及收藏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