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監展開程序,把連續3年未能符合國際會計準則的中概股除牌,消息令到中概股在美國大跌。亦直接拖累到香港上市的科技股大幅下挫,連最近上市的內地科技龍頭股百度(09888.HK),也跌穿招股價。科技股不濟,投資者宜轉向投資傳統舊經濟股。3月26日上市的智欣集團是新股中唯一的舊經濟股。業務穩定,不受科技股風暴影響。招股超購認購24倍,定價$1.50。配售不足額,回撥兩成。由於集資額少,貨源容易歸邊,股價容易上升。近日上市的科技股都跌破底價,但舊經濟股估值低,低位有支持。建議投資者趁市況欠佳,吸納智欣,作短線操作。

美國10年債息再升至1.7厘,股市大跌 | 行家論市

智欣集團招股詳情

智欣集團在3月16日開始招股,截止日期是3月19日,上市日期是3月26日。招股價是$1.50,發行1.87億股。90%是配售,10%公開發售。總集資額是2.8億元,扣除費用,淨集資額為2.4億元。估值2020年盈利,市盈率22倍,市值是11.22億元。所得資金將會用於減債及擴充產能。招股超額認購100倍,將回撥配售50%至公開發售。
智欣集團成立於2007年4月,為中國福建省廈門市主要的混凝土建材製造商及供應商。主要產品大致分為預拌混凝土;及預製混凝土構件。所有產品均於中國出售,主要集中於福建廈門市週邊範圍。根據報告,於2019年,集團的預拌混凝土的產量佔廈門市市場份額約7.2%。於同年,集團以約1,034,000立方米的產量計於中國商品預拌混凝土市場佔據約0.04%的市場份額。集團主要向建築公司供應用於樓宇及建築項目的產品。集團目前擁有及經營兩間生產廠房,即預拌混凝土廠房及預製混凝土構件廠房,並於廈門市租賃一個生產車間即集美車間,預拌混凝土及預製混凝土構件的年總產能分別約為1,439,000立方米及約119,800立方米。

嗶哩嗶哩IPO每手19959元 業務增長強勁背後 還要認清的視頻新形勢 | 行家論市

預計收入將會大幅上升

2020年首10個月收益為6.02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升37.8%。淨利潤為4297萬元,升37%。成功上市及擴充產能後,預計收入將會大幅上升。上市前有兩位基石投資者,佔13.32%股份,沒有禁售期。上市的大型水泥股,海螺水泥,中國建材,華潤水泥等市盈率為7倍。規模較少的東吳水泥為17倍。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