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踏入業績期,醫藥股陸續出成績表,藥明生物及四環醫藥公布業績,去年表現理想。兩隻股份的業績有何亮點?有意入貨的投資者可以如何部署?

藥明業績理想 純利按年升67%

藥明生物(2269.HK)公布全年業績,收入按年升41%至56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增67%至16.9億元。毛利率45.1%,按年升3.5個百分點,每股盈利按年升59%至0.43元。藥品開發方面,藥明生物去年新增1個商業化生產項目,現時的商業化生產項目增至2項;另有36個項目由臨床前開發階段進入早期臨床開發階段。

各階段的臨床開發數量:

  • 臨床前項目數增至169個
  • 早期(第I及II期)臨床開發項目數增至135個
  • 後期(第III期)臨床開發項目數增至28個

大行唱好 藥明生物股價最牛看135元

摩通早前發表報告,指藥明生物股價於去年累升約213%,預期藥明生物今年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該行續指,藥明生物去年新增72個新項目,相信在行業利好的大環境下,業務基礎穩健,今年表現繼續向好,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上調至120元。

維持藥明生物「買入」評級

大和研究報告指出,藥明生物的基本面強勁,收入快速增長,又認為醫藥研發及生產外包(CXO)業務在醫療保健領域相對具防守力,維持藥明生物「買入」評級,目標價135元。

四環醫藥業績扭虧為盈

四環醫藥(0460.HK)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年度業績,收入按年跌14.4%至24.64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扭虧為盈,為4.73億元,而2019年同期虧損為27.53億元,毛利率為78%。

集團積極研發項目,2020年,四環醫藥研發投入7.29億元,佔公司收入的29.6%。

肉毒毒素樂提葆首季上市

四環醫藥向「醫藥+醫美」的方向發展,早於2014年,便與韓國Hugel公司簽署獨家代理協議,共同開拓肉毒毒素和玻尿酸在中國市場業務,成功推出Hugel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樂提葆®(Letybo® 100U),並於去年正式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準上市,成為第4個獲準在中國上市的A型肉毒毒素,產品於今年第一季開始正式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

李偉傑:80元水平可考慮藥明生物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指,比較兩隻股份,藥明生物表現較強,集團於去年下半年繼續維持快速增長,但其PE超過200倍,考慮到近期市場對高估值股份充滿戒心,所以他認為投資者在80元水平買入會較為安全。

另一方面,他表示,四環醫藥業績不錯,現時PE約為40倍,但股份過往表現較波動,投資者要小心。

溫鋼城:四環醫藥可吼2.1元位置入貨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藥明生物純利按年增67%,以增長股而言,「完全交到功課」。他提醒投資者,股份經常集資,在市況好時不是太大問題,但現時大市面臨調整,股份升浪或有機會被打斷。

藥明生物升0.63%,收報87.95元,溫不建議高追入貨,如投資者有意買入,待77.7元水平入貨會較穩陣。

四環股價今天逆市升逾4%

他續指,四環進軍醫美市場是一大亮點,因醫療美容向來是「好搵錢」的板塊,股價今天逆市升逾4%,表現不錯。

對於有意入貨的投資者,他建議可以待股份調整時吸納,2.1元水平入貨會較穩陣,目標價可看2.32元的水平。然而,四環股價走勢反覆,溫強調必須設止蝕位,不能採用「buy and hold」的策略,認為止蝕位可定在2.05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