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輩的文章,看他們分享經驗,如何上車樓,如何一間變幾間,財務自由,心裡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樓價平,當然做得到啦,而家可以做到咩?

回覆讀者來信:負面思想無助買樓 

完全理解,經常都有年青朋友這樣留言!是的,以前買樓的確比現在容易!一來樓價比較便宜,二來沒有那麼多辣招,按揭借貸較容易,話加按就加按,無論上車也好,一間變兩間,兩間變四間也好,都更容易做得到。於是很多年青人埋怨:「以前梗係做到啦,而家做到咩?」

負面想法已深入血深入骨 

其實,而家都做到!只是難度高咗,需要的時間同技術都多咗!最初見到這些負面留言,我都會嘗試分析,然而很多網友的負面想法已經深入血深入骨,無論我如何鼓勵他們,他們總是會想出十萬個理由去反駁,甚至會花時間、花精神去找很多數據反駁,找很多專家的分析來證明:「而家做到咩?」

買舖收租|投資商舖多陷阱+中伏位!3個原因解釋為何散戶不宜沾手|第一桶金

負面想法,對你的將來沒有幫助!

就算證明到「而家做唔到」又點?對你的將來沒有幫助!無論買樓也好,工作也好,負面想法,對你的將來都沒有幫助!試想想,拗到面紅耳熱,無非都係一句:我買不起!這句說話很危險,隨時令你貧窮一輩子!這是窮人的語言!因為這句說話會引領你去想負面情況,明明得,都變唔得!

窮人的語言 

如何才幫到你呢?要多跟自己說:我如何買得起?
這句話才能令你致富!這是有錢人、成功者的語言!
因為這句說話會引領你去想方法,衝破難關!

香港二手樓價創29周新高 套股換樓個案增 代理料樓市再展升浪

買樓第一步 

第一步,你要客觀地看看,買樓是否真的不可能?
如果真的如你所說,應該個個都買唔到樓,事實呢?買到樓的年青人仍然很多,新盤大排長龍,二手稍為減價就幾枱客爭,就以筆者的學員為例,即使沒有父幹、母幹,頂多一兩年就儲到首期上車買樓了!證明買樓雖然比以前難,但並不是不可能。

買樓第二步

第二步,培養正面思維,想想如何才可以買得到!
既然那麼多人做得到,為甚麼自己做唔到呢?與其花那麼多精神去爭論,花那麼多時間去證明自己買唔到;為甚麼不多花精神及時間去想想,如何買得到呢?網友說的也不是全然不對,以前得唔代表而家得,環境有變,政策有變,前輩的成功經驗,你是不能100%複製的。

每三四年就換樓

你要學習的是思維與技巧,因為當前情況,演繹不同方法,例如以前可以不斷加按再買儲樓,現在就要每三四年就換樓,然後再用不同的家人買,買到冇晒名,就再學習不同的物業例如工商、大陸樓,開拓自己的視野,方法總比問題多,用正面思維開拓未來,總好過被負面思維困鎖人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