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表示今年的投資策略是專攻新能源股+ARKK,由於已買中一隻倍升股信義能源,想知有沒有其他新能源股推介,例如龍源電力。

理財個案|公務員月入26K有媽媽做擔保!應否沽股票買西環300呎舊樓|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專攻新能源股同ARKK 

成哥,今年我策略專攻新能源股同ARKK,請教下點睇(00916.HK)?因為已經買了(03868.HK),亦都成為倍升股了,仲有無其他新能源股推介?

我自己搵咗隻(00916.HK)都算風力發電龍頭,比啲意見,多謝成哥。全靠上年上完你班,令我好肯定長揸隻(03868.HK),已經120%了!

龔成老師分析:現時非買入新能源股最好時機 

新能源股同ARKK都是有長期增長力的,可以長線持有,但都要注意集中風險,要平衡。其實現時已經不是買入新能源股的最好時機,大多上左去,因此,你用持有的策略是最好的,但就唔好心急入貨。如果真的想入,就恒指科技基金(03067.HK),但你要注意新經濟股在你組合的比例。

理財個案|讀者想長線投資黃金及相關股票!增長型潛力股票有一隻推介|龔成教室

龍源電力 有長線投資的價值 

龍源電力(00916.HK)當然有質素,這股在《50股》一書都有推,有長線投資的價值。佢係中國發展風力發電業務,收入大部分來自銷售風電場及火電廠所發的電力,而有關電力銷售主要倚賴淨售電量及上網電價。

旗下客戶為風電場及火電廠連網的各地方電網公司。過往業務發展不差,生意與盈利保持增長,不過股價就有少少波動,現價合理區頂,但就要留意股價上落風險。這股可長線。

信義能源有質素 

信義能源(03868.HK)有質素,佢主要於中國經營太陽能發電場業務,並向國家電網的當地附屬公司銷售電力。而佢派息高的,因為管理層話會用高派息政策。投資價值都有,但不能投資太多,因為佢業務都有風險的,要注意股價波動,你長線就得。

其實,只要找到優質股,長線持有,往往有不差的回報。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