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金融最新調查發現,55%受訪港人一星期不夠兩日「me time」,期望退休後更多時間「做自己」,另顯示已婚港人比單身人士擁有較佳的退休規劃掌控力。

想財務自由提早退休!20歲要善用複利率概念、30歲及40歲時就要咁做

唔要打死一世工 想30歲辭職唔使做 5種方法提早退休享受人生

 已婚港人有較佳的退休規劃掌控力

永明金融最新調查於2021年2月1日至5日在香港透話網上問卷進行,1,000名年齡介乎30至45歲有一定經濟能力的香港居呢,就有關退休方面的「情報掌控」、「行動掌控」及「正面經驗掌控」三個範疇作調查。結果發現,約半數受訪者均認同此三個範疇對退休規劃及退 休儲蓄的重要性,而已婚港人比單身人士擁有較佳的退休規劃掌控力。

46%受訪港人有想過去大灣區退休

46%愛訪者接示有想話退休時移居或旅居香港以外的粵港澳大灣區,另有半人(51%)認為醫療方面新的規劃發展有助增加移居或旅居大灣區的興趣。以下3個是他們最感興趣的城市:

  1. 澳門(67%)
  2. 珠海(62%)
  3. 廣州(60%)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55%港人一周不夠兩日me time

追查讀顯示約三分二人認為現時生活不能太隨心所欲,55%人平均一星期只有不多卡兩日的「me time」,近九成(86%)人期望可以增至一星期平均4.8日。普遍愛訪者希望退休後有更多時間「做自己」。24%諗為退休規劃最大滿足感來自將來有更多「me time」,最多受訪者希望可以:

  1. 旅行(81%)
  2. 發展興趣(73%)
  3. 陪伴家人(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