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連登契媽」、「科技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旗下ARK ETF周二(3月2日)買入Zoom、京東、Paypal等股份,並沽出Facebook股份。

Zoom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逾3倍

視像通訊軟件製造商Zoom周一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期內收入8.82億美元,按年增3.69倍,而每股經調整盈利1.22美元,較市場預期的8.82億美元、0.79美元表現為佳。Zoom料今年首季收入可達9億至9.05億美元,較市場預期的8.29億美元更佳,每股經調整盈利達95至97美仙。

Zoom周二大跌9% ARKK買入25.5萬股

Zoom周一股價大升9.65%,周二早段曾延續升勢,升7%,但之後升幅收窄更倒跌,最終收市跌9%,報372.79美元。據報ARK Invest旗下旗艦基金ARKK在周二買入了255,621股Zoom股票,價值超過9,500萬美元。

ARKW買入Paypal、京東 沽出Facebook

ARKK周一沽出Snap、Pinterest,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ARKW)沽出蘋果。周二ARKW繼續買入Paypal共66,641股,又買入京東集團共227,660萬股,沽出92,982股Facebook股份。

Cathie Wood:未有信號顯示聯儲局會收緊政策

美股上周因10年期國債孳息率一度突破1.6%而大跌,市場憂慮通脹升溫速度較預期快,會導致央行提早結束「放水」的寬鬆政策並加息。Cathie Wood指出,目前美國的通脹率還未超過2%,未有信號顯示聯儲局會收緊貨幣政策。她又表示,在過往的互聯網泡沫時代,10年期國債息率介乎6%至7%,然後一路下跌至0.5%,認為目前國債息率這麼低,市盈率高一點也正常。

稱ETF基金經理毋須擔心流動性問題

ARKK持倉最重的股份Tesla早前大幅回調,投資者單日遭贖回ARKK 5億美元,引發市場憂慮如果資金流出的速度加速,會令ETF面臨流動新風險。Cathie Wood就表示,ETF的基金經理完全不需要擔心流動性問題,因為做市商等等處理了所有的流動性問題,她自己只需要考慮投資決定就可以了。她續指,ETF和共同基金不一樣,共同基金的基金經理確實需要考慮流動性問題,而流動性問題會影響到他們的投資決定,但ETF的基金管理者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所以選擇而ETF形式推出基金。

傳汽車之家來港第二上市 周四起招股 入場費25,434元 招股價較美股溢價一成 平保旗下云晨持股49%

藍籌新貴海底撈發盈警 料全年少賺約90% 為何股價無大跌 大行仲叫趁低吸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