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2月25日)在北京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阿里巴巴(9988.HK)作為互聯網企業代表,獲表彰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阿里股價在早段一度跌逾1%,接近中午由跌轉升,午後更曾升逾2%。

習近平公開表揚阿里巴巴 與馬雲關係破冰?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曾公開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及後他與公司高層被監管部門約談,原本於滬港兩地同步上市的螞蟻集團IPO亦遭煞停,《華爾街日報》曾報道,螞蟻上市的是由習近平親自叫停。其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也對阿里巴巴涉嫌壟斷的行為立案調查,自此市場就認為馬雲及阿里巴巴與中央的關係變得緊張。

阿里平台過去8年農產品銷售總額1萬億人幣

據內媒報道統計,8年來阿里巴巴平台農產品銷售總額達到1萬億元人民幣。最近3年,有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在阿里平台的網絡銷售額超過2700億元。2014年起,阿里巴巴聚合淘寶天貓、阿里雲、菜鳥、盒馬等20多個業務,打造全方位的互聯網助農體系。2017年,阿里巴巴設立脫貧基金,從教育、健康、生態、女性、電商等五方面,助力貧困縣域可持續發展。阿里巴巴表示,「脫貧、致富、升級」是集團助農的3大關鍵字。

馬雲消失2個月後首度現身 大行予阿里目標價一覽

李嘉誠身家靠Zoom升至2.58萬億!重奪福布斯香港富豪榜首位|2021十大富豪排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