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紀錄】不少人在疫情間都會選擇一些自學課程,以增值自己。而在英國則有一位6歲印度裔兒童,因自學IBM的Python、AI獲得多項專業認證,並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年輕的軟件工程師。

英國6歲印裔兒童 沉醉於學習程式語言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不少人大多數時間都留在家中,而英國6歲印裔兒童Kautilya Katariya也不例外。因此令Katariya留在家中的時間多了,而他則在這段時間沉醉於學習程式,如:Python及AI。

不穿西裝的CEO 21歲澳洲男坐擁市值800萬元公司 渴望成功因曾露宿街頭

「營多麵之母」離世 終年59歲 生前研多款營多撈麵口味 年銷量達170億包

父協助兒子尋找輕易上手課程

Kautilya的父親Ishwari Katariya提到,當初他們只是尋找一些結構清晰、定義明確的程式和AI線上免費課程,兒子也能輕易上手。因此在課程的選擇上,Ishwari便選了符合他們標準的IBM課程,讓兒子學習程式同時、亦可認識AI以及機器學習的概念。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只花了約7個月 掌握程式語言

因此剛開始學程式時,Kautilya先後接觸了Python、JavaScript與HTML,後來發現Python是目前AI與機器學習最好的程式語言,因此他專注於使用Python,並花了約7個月的時間掌握語法,完成學習。

直到2020年11月,Katariya已獲發IBM在Python和AI的5個認證,亦完成了edX的AI基礎專業認證和Python資料科學課程。 

只用346天獲Python和AI認證 成全球最年輕的軟件工程師

Kautilya獲得以上認證後,他便全球成為了最年輕的兒童軟件工程師,也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其實,在學習過程中Kautilya 只是用了346天。儘管如此,Katariya並未在獲得殊榮後就停止學習,繼續攻讀IBM的其餘兩個課程,努力爭取另一項人工智能的專業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