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表示,快手(01024.HK)是國內領先的短視頻內容社區和社交平台。截至去年九月三十日的首九個月業績,實現總收入達406.8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增長49.2%;而因集團致力擴大用戶群和整體生態系統,以致銷售及營銷開支增加,錄得89.4億元人民幣的經營虧損。集團有多個利好其增長的亮點。

多元服務類型

集團以豐富多元的內容基礎,以及配套技術、數據和業務層創出獨有的生態系統。提供的服務種類多元化,包括娛樂、線上營銷服務、電商、網絡遊戲、在線知識共享等,不但能提高平台的用戶參與度,更能在用戶、內容和業務夥伴之間形成良性循環,有利集團增長。

直播營銷服務

隨著用戶的短視頻和直播內容不斷地持續增長,集團將這些數據配合自身技術,以及全套線上營銷解決方案如快手粉條及其他營銷服務等,能識別並分析來自平台上不同用戶和群體的需求,從而為用戶提供和推薦符合需求的內容和服務,以提升用戶參與度和留存率。

技術有突破 刀片電池搭載旗艦新能源車「漢」 比亞迪有得再炒 附買入價 目標價 止蝕價 | 股海知行

粵海投資積極探索產業鏈、業務具防守性!現價可買入、上望16元|股海知行

短視頻電商平台

此外,相對於用戶的層面外,集團亦為商家提供線上營銷解決方案及電商平台,幫助商家接觸特定的目標用戶。商家可以通過短視頻或直播內容來作各類產品的銷售。另一方面,集團的線上營銷服務的收入佔其總收入比例不斷增加,隨著國內互聯網接觸率愈來愈高,用戶群及多元化的興趣社群不斷增大,加上集團有人工智能令廣告客戶更精準觸達目標觀眾,增加客戶的投資回報。集團亦在主要業務上步上增長的軌道。

多領域商業化機會

總括來說,隨著平台的發展,相信新的商業化機會能出現在多個領域,包括電商、網絡遊戲、在線教育等,足以形成長鏈條多邊網絡效應和豐富的商業化路徑,成其優勢。加上集團已觸及多家指數公司的快速納入門檻,先後已有MSCI及恒指公司宣布納入,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投資者注目,故看好其中線表現。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認為,可考慮於HK$260買入,

  • 目標價:360元
  • 止蝕價:220元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