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科技(1024)據報向每名正式員工給予「陽光普照獎」,可獲得一手100股股份,以周一收市價303元計,股份總值3.03萬元。此外,恒生指數公司宣布,快手符合快速納入規則要求,將於2月22日收市後被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國企指數、科技指數等,北水最快於半年後可透過港股通買入快手。

員工抱怨無股份:要怎麼去感受公司上市的喜悅?

內地傳媒報道,快手有員工在內部網站發文抱怨,指有公司期權的老闆們已經能有一個幸福的農曆新年,但沒有期權的「兄弟們」累死累活做了一整年,「要怎麼去感受公司上市的喜悅?」數小時後,快手人力資源負責人劉峰留言稱:「很多東西不會改變,比如有努力就會有回報,比如有些東西需要耐心等待。」部分員工在同日下午4時就收到股票獎勵通知,將在農曆新年後收到公司派發的100股「陽光普照獎」,設6個月禁售期。

根據快手招股書,公司有4,551名員工有認購5.24億B類股份,人均持股11.5萬股。以上市首日收市價300元計,這些已認購股份的員工身家一夜之間平均增長3,450萬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快手共計有16,387名全職員工,所以能夠真正受惠於公司股價上升的員工只佔少數。

快手2月22日收市後獲納入國指及科指

早在快手上市前,市場已經估計快手可以被快速納入不同指數,繼首日收市後獲MSCI宣布納入MSCI環球標準指數及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後,恒生指數公司在周一公布快手符合相關指數的快速納入規則要求,將於2月22日收市後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恒生科技指數及恒生互聯網科技業指數,2月23日起生效。

快手佔國指權重5% 與阿里、美團等看齊

快手在國企指數的權重佔5%,與其他不同權股份阿里巴巴、美團、小米等看齊,另外在科技指數的權重佔上限8%。由於快手是同股不同權公司,根據目前滬深交易所安排,快手最快要在上市後半年才可納入港股通名單予北水買入。

瑞銀首予快手買入評級 目標價430元

瑞銀發表報告,認為快手有望於明年恢復盈利,預計公司2020至2023年收入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41%,主要受廣告、電商以及直播以外的更多收入來源所推動,並預期快手月活躍用戶2020至2023年間年複合增長率可達11%。該行首次給予快手「買入」評級,目標價430元。

快手股價曾見350元新高

受到利好消息帶動,快手周二高開近2%後愈升愈有,早段曾升至350元新高,升幅逾15%。假如投資者由IPO起持貨至今,每手帳面可賺2.35萬元。

癌症早期篩查產品製造商 諾輝健康入場費13,464元 專家:基石投資者陣容強大 分析公司產品優勢

傳喜茶下月香港上市|29歲創辦人聶雲宸身家40億人民幣!原來非賣茶起家?

騰訊內部派100股 員工:願意為小馬哥拼命

另一科網巨企騰訊亦向員工派發100股股份作為獎勵,內地媒體報道,有入職未滿一年的員工都能獲得獎勵,甚至連去年12月才入職的員工都有份。100股獎勵股份設一年禁售期,以周一收市價736.4元計,這筆員工獎勵價值7.365萬元。

有騰訊員工在網上表示,這100股股份獎勵並非年終獎,騰訊員工的年終獎金通常以月薪作基數,再乘以一定倍數。亦有騰訊員工在「朋友圈」發帖,稱「願意為小馬哥(馬化騰)拼命!」、「這一刻我感覺我一定要給騰訊賣命」、「感謝小馬哥」、「小馬哥威武」等等。

華為、百度、陌陌年終獎賞

華為股份由員工持有,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日前宣布繼續實施股票分工,預計每股可獲1.86元。百度在2020年尾向部分員工發放「U獎金」,對象是做滿兩年且願意在百度持續貢獻的所有正式員工,除了獲得當月月薪及年終獎外,還將多獲得50%的基礎月薪。內地社交應用程式陌陌為去年12月31日前在職的正式員工準備年貨禮包,當中包含iPhone 12 Pro Max(256GB)。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