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上演「散戶夾大戶空倉」,遊戲驛站(GameStop,GME)股價被Reddit網民夾高400%,不少散戶從中賺取巨利,包括這位2019年已買入GME股份的10歲小股東。

10歲男童為GME店舖常客

美國傳媒報道,德州10歲男童卡爾(Jaydyn Carr)從小就喜歡玩電子遊戲,是GameStop的店舖常客。卡爾的母親妮娜(Nina)在2019年Kwanzaa節依照非裔風俗送兒子禮物,而這份禮物就是10股當時股價還是6美元的GME股份。母親用相框將股份證書用相框裱起,她稱希望可以傳授卡爾關於投資、儲蓄、信用卡債務以及他長大後需要理解的其他金融課題,期盼卡爾學到「自己希望早點知道的知識」。

卡爾料股價會瞬間下降 全數放售GME股份

上周三妮娜的手機提示響個不停,原來是提醒她GME股價已達到350美元。妮娜跑去跟正在做功課的卡爾解釋事情因由,並詢問他的想法。卡爾表示希望賣掉股票,因為預計股價會瞬間下降。他們最後以320美元放售全數10股GME,獲得3,200美元,帳面賺3,140美元。

卡爾的第一隻股票斬穫後,他決定將其中2,200美元存入儲蓄帳戶,另外1,000美元就希望買入線上遊戲平台Roblox的股份,惟Roblox因監管審查問題,暫時要推遲上市。

WallStreetBets網民擬轉場 買入白銀ETF夾空倉 現貨白銀見近半年高 10種投資方法一覽

群眾力量足以打爆大戶 從GameStop事件 拆解投資市場新形勢 | 行家論市

散戶齊心夾爆大鱷淡倉 GME股價5日內曾升10倍 券商一度聯手下「禁買令」 爆升熱潮最後點收科?

Robinhood逐步放寬GME交易限制

美國互聯網券商Robinhood上周一度禁止客戶買入GME及其他相關概念股份,引起極大發彈。Robinhood周一放寬部分股份的交易限制,包括將GME的買入數量由1股放寬至4股,之後再進一步放寬至20股。不過,本身已經持有20股GME的客戶不能再買入更多GME股票。

國會委員會2月18日舉行聽證會

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將預定於2月18日舉行聽證會,討論近期散戶與沽空機構之間的異常交易事件。Politico網站周一引述消息人士稱,Robinhood行政總裁Vlad Tenev將會在聽證會上作供,惟現時未有任何正式公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