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多撈麵Indomie】來自印尼的「Indomie營多撈麵」深受港人喜愛,不但好吃而且價格便宜。營多撈麵全球年銷更達到170億包,而近日印尼最大的食品公司營多食品最新聲明指,發明營多撈麵各種口味的幕後口味研發者努努克・諾拉尼(Nunuk Nuraini)已於1月27日過世,享年59歲。

「營多麵之母」Nunuk Nuraini 離世 終年59歲

營多撈麵Indomie多款口味的研發者 Nunuk Nuraini 於1月27日離世,終年59歲。營多發言人在其後公佈,Nunuk Nuraini 下午安詳回到伊斯蘭教的神阿拉身邊,但未有透露死因。

Nunuk Nuraini 畢業於國立巴查查蘭(Padjadjaran)大學的食品科技系,大學畢業後即進入營多食品工作,並擔任口味研發部經理近30年。

9歲男童Ryan Kaji 拍玩具開箱片起家 年吸金逾2億美元 蟬聯3年全球最賺錢YouTube

生前研發多款營多撈麵口味 在全球80多國家/地區均大受歡迎

在營多食品工作的30年間,Nunuk Nuraini 研發出多款營多撈麵的口味,包括:經典的印尼炒麵、巴東牛肉及雞肉咖哩等。

其中,印尼炒麵味更在全球 80 多國家/地區均大受歡迎,亦讓營多麵成為了印尼泡麵的代名詞,因此令她被譽為「印尼之光」。

39歲美國工程師有眼光 7年前開始不斷加注Tesla股票 現擁1,200萬美元身家提早退休

被評為全球最好吃10大即食麵 年銷量170億包

另外,根據凱度消費者指數發布的《2019全球品牌足跡報告》,揭曉了全球最受歡迎,被選購超過10億次的的快速消費品牌,營多撈麵則打敗諸多世界知名品牌,榮登第10名,也是唯一一家單靠賣麵就擠進前10大品牌的麵類廠商。

在報告中更顯示,營多撈麵擁有最高的消費者購買頻率,遠超可口可樂、高露潔、雀巢等品牌,平均每人每年會購買33.1次,創下年銷量170億包的紀錄。同時在2019年,營多撈麵再次被即食麵評測網站《The Ramen Rater》選為「全球最好吃的10大即食麵」。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網友紛紛表示哀悼 感謝Nunuk Nuraini的貢獻 

營多食品可得到以上成就,Nunuk Nuraini的功勞非常大。因此其逝世的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透過社群媒體表示哀悼,以及感謝她的貢獻,研發出美味的營多麵,陪伴很多人長大。

當中更有網民自創圖文,讚譽她為「營多麵之母」、「印尼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