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及太陽能板公司Tesla(TSLA.US),近日成為了最熱炒的美股。而且股價已突破800美元,同時亦令Tesla創辦人馬斯克登上全球首富寶座。除了創辦人外,Tesla更令股東們亦得益。一位39歲的亞馬遜(Amazon)工程師狄波特(Jason DeBolt),因買入Tesla股票令他身家逾千萬美元。

Amazon工程師 2013年起買入Tesla股票 首次購入為7.5美元

39歲的亞馬遜(Amazon)工程師狄波特(Jason DeBolt),早在2013年起開始買入Tesla股票。而且首次購入便以7.5元購入Tesla股票(NASDAQ: TSLA)共買入2500股,只是首批原持股現價就逾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而且其後他更一直慢慢加注。他更差不多用盡所有金錢買入Tesla股票。

9歲男童Ryan Kaji 拍玩具開箱片起家 年吸金逾2億美元 蟬聯3年全球最賺錢YouTube

23歲女質疑日本傳統教育!中二創業中四收購母校、疫情下轉攻網上教學

目前持有14,850股Tesla 價值約9,260萬港元

目前Jason DeBolt總共持有14,850股Tesla股票,而他擁有的Tesla股票平均成本價是58美元(452.4港元)。日前Tesla股價一度升至884美元,他更曬出一張截圖,顯示目前手上所持的Tesla股票,價值已經達近1,200萬美元(約9,260萬港元)。

 

Jason DeBolt:未來內不會沽出任何一股Tesla

Jason DeBolt近日更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提早宣布退休。他更在其社交媒體發表帖子,當中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內不會沽出任何一股Tesla。他對Tesla的前景非常信心,因其認為Tesla現時仍在起步階段,而且更提到未來50年內都不會再遇見像一樣Tesla的公司」。

但是Tesla股票收益大,風險亦都很高。Jason DeBolt在持有Tesla股票期間,Tesla曾試過大跌的情況。就在2020年期間Tesla曾有大跌,令其持有的Tesla股票價值跌約130萬美元。但他並沒有因此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孤注一擲投資手法受質疑 Jason DeBolt仍看好Tesla股價會上升

針對Jason DeBolt孤注一擲的投資手法,紐約投資顧問經理人卡爾森(Ben Carlson)則認為,狄波特的經歷確實令人羨慕,可是股票市場變化難料,即是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的做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而且可能因Jason DeBolt單身沒有家室,較能承受股價的波動。

有見及此,有人曾問Jason DeBolt,難道不擔心股價會泡沫化的相關問題,而他則回應,若特斯拉不再進行股票分割,到了2030年,預見股價會達到每股2萬至3萬美元的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