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最新的投資者調查顯示,81%受訪香港投資者未來12個月有興趣投資股票,44%千禧一代較偏好投海外股票,嬰兒潮一代傾向選擇存款。

中金:年初至今逾千億資金南下 港股比A股有更多機會 建議循4條思路選股

騰訊股價高見700元 超長線投資者倘IPO起揸貨 至今最少賺350萬元!

千禧一代則較有興趣投資美股

調查結果顯示,港和內地市場是投資首選,由於對中國經濟前景樂觀,嬰兒潮一代鍾情中國市場(61%)。千禧一代則較有興趣投資美國市場(58%)。不過受訪者對於投資中國A股的興趣不一,52%嬰兒潮一代對投資中國A股的興趣高於其他年齡群的受訪者。

對投資中國A股興趣不一

  • 42%有興趣主要原因:67%受訪者對中國經濟的前景樂觀和46%預期人民幣升值。
  • 58%有保留或不感興趣主要原因:46%港人對內地市場的監管制度不熟悉及40%認為A股市場欠透明度。

投資者主要持有的產品

  1. 儲蓄存款(94%)
  2. 股票(79%)
  3. 保險(71%)

37%的受訪者投資於基金

37%的受訪者投資於基金,尤其是嬰兒潮一代(46%)。基金佔投資組合24.6%,嬰兒潮一代(25.7%)和X世代(25.2%)的投資組合中基金佔比稍高。未來12個月,50%受訪者會投資零售基金、46%投資相連壽險,75%會投交易所買賣基金。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千禧一代較接受虛擬銀行

未來12個月,40%的受訪者會使用虛擬銀行。吸引的存款利率(53%)和低佣金/交易費(47%)是使用虛擬銀行的主要因素。但亦有不少有保留,包括:

  • 擔心網絡安全(56%)
  • 銀行背景未為人熟悉、性能的不確定性(49%)
  • 遇到問題時不知可以找誰去跟進(37%)
  • 部分受訪者亦看不到虛擬銀行與傳統銀行旗下數碼銀行的服務有甚麼分別(2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