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令旅遊業冰封,東瀛遊執行董事褟國全宣布將動用2,000萬,遣散120名日本團、歐洲團導遊,每人平均獲16.6萬遣散費,承諾行業復蘇會優先再度聘用被遣散員工。

社交距離措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 延長至1月27日 花市有望重開 將與花農商討

中電本月向近80萬住戶派100元消費券!3類住戶有份、6月底限期前要用

東瀛遊遣散120名日本團、歐洲長線團導遊

東瀛遊向以辦日本旅行團為港人熟悉,由於疫情令旅遊業冰封,東瀛遊今日(1月19日)宣布,將會遣散120名日本團及歐洲長線團導遊,佔公司總員工25%。東瀛遊執行董事褟國全表示,這批導遊年資由1年至超過20年不等,他們的底薪較低,9成收入來自帶團及小費,由於疫情關係,暫未知道何時可再帶團,公司承諾疫情過後,會優先聘請被遣散員工。

每人平均可獲16.6萬遣散費 

公司數名董事今日約見受影響的導遊,解釋公司的決定,公司將動用2,000萬元作遣散費,每人平均可獲16.6萬元,預計他們可以在農曆新年前取得遣散費,為他們「度過年關」。有員工表示理解公司的經營困難,褟國全則表示公司有儲備,大股東亦已注資。事實上,東瀛遊自疫情起,已漸以網購平台銷售口罩、各地熱賣食品、用品以維持營運,現時3間門市仍運作,方便客戶提取網上訂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