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香港各行各業受新冠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今年第一季,香港巿民陸續可接種疫苗,減低被感染的風險,各行業亦可以回復日常活動。與此同事,我們在街上仍同見到不少無論基建、住宅及商業的建築項目仍馬不停蹄的趕工,可見這一年內對行業的影響有限,部份公司收入更錄得升幅,其中主要從事建築及房地產開發正利控股(3728.HK)正是一例。

朗詩地產美國業務在美上市 中美"雙賽道"打開估值新空間 | 慧眼芬析

正利控股中期業績可觀

正利控股(3728.HK)經營建造、顧問工程及項目管理服務多年,包括底層結構建築工程服務、上蓋建築工程服務,以及以總承建商身份提供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現有結構工程服務等。從公司中期業績可見,由於新項目啟動及入賬,公司收入較去年同期上升23%至5.15億港元,其中上蓋建築工程服務更大增約44%,令利潤增加19.3%至1,360萬港元。上半年公司位於九龍塘住宅及中環威靈頓街的酒店項目已順利交代,並於10-11月交付商業、酒店及教育機構的項目,對下半年營收有不俗的幫助。公司再次派發中期股息0.35港仙,以作回饋對股東的支持。

疫情下保健品需求愈來愈大!雅各臣(2633)分拆健倍苗苗要吼實|慧眼芬析

已落實9個工程項目

公司現時正進行及已落實9個工程項目,工程總值約20億港元,均遍佈包括中環、半山區、何文田等香港主要商住地區。其中,預期今年底落成的住宅項目「AVA228」為巿場焦點,因深水埗作為傳統住宅舊區,近年不少發展商積極重建,而「AVA228」成為最早在區內重建項目之一。「AVA228」項目所有住宅單位已全數出售,將為正利帶來可觀收益,並於2021/2022年業績反映出來。「AVA228」讓正利控股(3728.HK)由建築商發展成為全產業鏈的房地產開發商,提供由地基工程、建築工程及銷售工作一體化服務,對深耕建築20多年的正利控股(3728.HK),資源整合可提供高效的效同協應,減低中間商成本,提升項目利潤率。

經濟復甦步伐穩 新能源汽車銷量增 東風乘勢再攀升 9元以下可買入

連續4年中期派息

公司連續4年中期業務派發股息,不僅回饋股東,更顯示公司手頭現金足裕,有能力在大量項目開發的同時,把股息派發出去。截至2020年9月底,公司手頭現金約8,800萬元,較2020年3月底增加3,200萬元。由於正利控股(3728.HK)身兼地產及建築行業,客戶不乏包括領展、英皇地產等香港知名房地產開發商,對於公司資金回籠速度有保障,更不用擔心有壞賬出現,因此解釋公司過去一年財務穩健。資本巿場方面,公司主席兼大股東於12月7度買入公司股票,持有公司股份至69.54%,說明看好長遠房屋需求,以及巿區樓宇維修、保養、改建和翻新工程的需求,對整個地產及建築市道有利。投資者可積極跟進公司進度,相信業務應有不俗的上升空間。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IPO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編按:專欄作者李慧芬小姐任職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