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於2021年1月底開始接受港人申請 BNO「5+1」留英簽證方案,建制派議員葉劉淑儀日前曾提在報章撰文,指中央政府正考慮採取反制措施,禁止港人擁有雙重國籍。今日(1月12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說法是由一名行政會議成員提出,但行政會議並無討論有關問題。

移民英國懶人包 | 創業、工作、技資移民 申請資格.時間・費用一文盡錄 

葉劉:中央考慮禁止港人擁有雙重國籍

新民黨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日前(1月10日)在報章撰文表示,中央政府正考慮採取反制措施,她認為內地或會終止對港人的特殊待遇,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第9條,即禁止港人擁有雙重國籍。葉劉淑儀今日(1月12日)在電台節目中則強調有關言論只屬個人意見,並指中國公民取得外國國籍就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她認為,如果港人入籍外國,仍有入境權可以回港生活,而基於「一個中國」原則下,台灣是中國地方,移居台灣不會失去中國籍。

林鄭:行政會議無討論有關問題

就有關「中央考慮禁止港人擁有雙重國籍」的言論,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說法是由一名行政會議成員提出,但行政會議並無討論有關問題。林鄭認為國籍問題敏感,礙於歷史原因,中英兩國政府對如何處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有共識,如有人單方面偏離共識,另一方要採取一些行動是理所當然,但到目前為止,她不知有何具體方案正在討論,政府亦沒有提出如何處理有關問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英國:BNO簽證容許太空人計劃

移民或BNO移民早已成大眾熱話,英國政府近月放寬香港BNO護照持有人移民限制,申請BNO的港人急升,另外,英國當地政府網站12月23日公布更多細節,容許俗稱「太空人計劃」,即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可在不同時間赴英,而較遲出發的家庭成員日後赴英時,需作進一步申請。 

相關文章:BNO 5+1簽證申請細節更新|英國:容許太空人計劃!與家庭成員可不同時間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