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合約】因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航空交通受到影響,因此香港政府近日宣布,再次延長有關外傭的彈性安排。而且為了防止外傭「跳工」,提早終止僱傭合約的外傭,不得申請以訪客身份延長留港。

港府宣布外傭合約可再延長三個月

港府在12月30日宣布,調整協助外籍家庭傭工及其僱主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措施,包括:容許僱主把即將離任外傭的現行合約有效期限,進一步延長最多3個月。

港府表示,勞工處處長已原則上同意,所有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包括:在早前實施彈性安排下獲准延長的合約。皆可在僱主和外傭雙方同意下,再延長最多三個月。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其後再度延長合約申請 將不獲考慮

政府指出,按較早前實施彈性安排的經驗,再延長現任外傭合約三個月,應已提供足夠時間讓僱主安排其新聘請的外傭來港。

因此如需聘請的新外傭,仍未能於3個月的延長期內獲安排來港。而僱主需在該有關期限後繼續聘請現任外傭,僱主應申請與現任外傭續約,再度延長合約的申請將不獲考慮。

香港外傭平均薪酬高於5,000元 更有月薪達1萬元 有5區僱主出手最闊綽

禁外傭以訪客身分身分延長逗留 完成合約2星期內須離港

此外,因社會非常關注外傭入住住宿設施的風險,並且可防止外傭濫用以訪客身分申請的情況,政府宣布提早終止僱傭合約的外傭,將不得申請以訪客身分延長在港的逗留期限。

有關外傭須按現行政策於完成僱傭合約後離開香港,或於終止僱傭合約後2星期內離港,兩者以較早的日期為準。

裁員潮、減薪潮殺到!勞工處《僱傭條例》6大重點保障打工仔權益 

入境處加快處理外傭工作簽證申請

政府發言人指出,入境處會繼續接受和加快處理身處香港的外傭工作簽證申請,並詳細審查申請人情況,以遏止外傭「跳工」。

延後返回原居地度假方面,如外傭未能在規定的一年期限內返回原居地度假,可在僱主同意下,向入境處申請進一步延長逗留期限直至合約完結,以便在該段期間返回原居地度假。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24 6111,或通過電郵聯絡入境處。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