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多國放寬對香港人申請居留的條件。澳洲政府今年7月宣布持有畢業生或臨時技術簽證的港人,可獲延長其臨時簽證5年,並且在5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澳洲媒體SBS報道,內政部指會放寬港人申請移民的要求,或不需要符合其他技術簽證的額外條件。

澳洲至今未公布申請永久居留詳情

澳洲媒體SBS的廣東話組報道,澳洲延長臨時簽證的安排已經生效,合資格的港人已獲延長簽證有效期,未來的申請人獲批時亦將直接獲得5年臨時簽證。不過,在上述簽證到期後,港人要如何轉成永久居留簽證,當局一直未有明確答案。

移民部:除非有國家安全及品格問題 否則簽證幾乎獲批

署理移民部長圖治(Alan Tudge)7月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除非該人有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或有品格問題等,否則申請人幾乎可以肯定拿到永久居留簽證。

SBS曾經多番追問內政部,但內政部以「首個新的永久居留簽證不會在5年內發出」為由,未有明確交代具體要求,只表示新的永久居留簽證申請人須符合「健康、品格和保安要求」,但拒絕證實這些是否申請永久居留簽證的全部條件。

內政部:港人申請不需符合技術簽證的額外條件

澳洲內政部發言人12月24日回覆SBS表示,這款永久居留簽證仍在制訂,但合資格的香港護照持有人,將不需要符合其他技術簽證通常要求的額外條件。(eligible Hong Kong passport holders will not be required to meet the additional criteria typically required for other skilled visas.)有關這款簽證選項的更多細節,將會在2021年初公布。

台灣將放寬港澳移民要求 全球前500名大學畢業獲優待 料香港6間學府入圍

積金局促劃一永久離港準則!靠BNO、回鄉證、學生簽證不能早取MPF

永久居留簽證 只限持特區護照港人申請

內政部較早前向SBS表示,申請臨時簽證時,須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才符合延長5年簽證及之後申請永居簽證的資格,若只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則不合資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