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不少國家都推出便利港人移居措施,當中包括:英國、加拿大等。而在近日台灣透露將會推相關措施,方便港人移居台灣,當中包括,將放寬港澳人士赴台工作限制,而且全球前500名大學畢業可獲得優待等。

台灣將放寬港澳移民要求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近日完成《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訂草案法規預告程序。當中包括台灣陸委會早前所宣佈的3項具體協助港人措施,如:放寬港畢業生赴台工作限制、放寬香港專業人士留台定居限制、開通港人投資綠色通道等。

條訂草案近日將進入行政院審議程序,而且放寬港人限制方案,更涉及4個部份分別是:創業、投資、就業、就學。

投資移民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獲省政府提名 一人申請全家移民 申請步驟覽

全球前500名大學畢業獲優待 料香港有6間學府入圍

據了解,就學方面,新增全球500所大學畢業生在台從事專門或技術性工作,可免除2年以上相關經驗要求。若翻查資料,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的2021年全球大學排名結果,香港則有6間大學入圍前500名,分別:

  1. 香港大學(第22名)
  2. 香港科技大學(第27名)
  3. 香港中文大學(第43名)
  4. 香港城市大學(第48名)
  5. 香港理工大學(第75名)
  6. 香港浸會大學(第264名)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港澳學生留台就業 可不受外國人資格及薪金限制

就業方面,為鼓勵港澳在台留學生留台就業,港澳留台工作採取多元項目評點機制。若累計逾70分者,並且從事專門或技術性工作,可不受一般外國人資格及薪金(約13,400港元)限制。

截止2020年度10月底,已有超過1,900位獲得核准。預赴台灣香港留學生,可依據「在港就讀僑生、港澳生及外國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劃」遞交赴台申請,台灣亦提供銜接項目。

良民證申請去年達3.3萬宗 按年升43% 移民、海外升學必知 【良民證申請攻略】

創業移民只需約56萬港元 投資移民可進行優先審查

在創業移民方面,根據新規定,台灣當局將提供多元管道協助申請人申請創業家簽證,而且只需以200萬新台幣(約55.8萬港元)投資,即可有申請機會。包括:台灣政府認可的國際創業園區和創業機構,均有申請資格。

此外,在投資移民方面,政府秉持兼顧國安管理既定原則,經相關部會研議符合特定條件的港澳資金,無國安及假投資疑慮,並有利於台經濟產業發展,可進行優先審查。若港人投資600萬新台幣(約166萬港元)在台設立公司或投資現有公司,最快1年可入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