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9988.HK)於平安夜(12月24日)港股半日市,股價急挫20.2元或8.132%,收市報228.2元,跌穿被喻為牛熊分界的250天移動平均線,後市如何?甚麼時候可撈底?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有以下分析。

阿里巴巴被立案調查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依法對阿里巴巴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此外,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外滙管理局將於近日約談螞蟻集團,督促指導螞蟻集團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落實金融監管、公平競爭和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等要求,規範金融業務經營與發展。

《人民日報》發布評論稱,此舉並不意味國家對平台經濟鼓勵、支持的態度有所改變;恰恰是為了更好規範和發展平台經濟,引導、促進其健康發展,以期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加強反壟斷監管

評論表示,這是中國在互聯網領域加強反壟斷監管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利於規範行業秩序、促進平台經濟長遠健康發展。

受消息拖累,阿里巴巴周四急挫8.1%,收報228.2元,為最大跌幅藍籌,成交居首達159.6億元。

兩個原因令港股年尾淡靜 一個方法 今年食尾餬賺多轉|張智威

恒指公司建議:藍籌股由53隻加到65至80隻 成份股迅速納入大型上市新股

阿里巴巴:將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調查 

阿里巴巴公佈,接到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通知,依法對阿里巴巴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阿里巴巴將積極配合監管部門調查,目前公司業務一切正常。

今次反壟斷法對科技股的影響已經反映在個股的股價身上,美團(3690.HK)、京東(9618.HK)、騰訊(0700.HK)的跌幅尚算輕微,唯獨阿里巴巴今早股價最多跌超過8%。估計阿里很可能早已得罪內地監管當局,令集團被中央政策所針對,相信未來繼續會有針對阿里的措施出台.

對阿里巴巴後續股價並不樂觀

故此對阿里巴巴後續股價並不樂觀,更會影響集團業務發展,估計股價或有可能會下跌至200元水平,現時並非撈底時機,投資者宜忍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 張智威 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