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幼稚園發出通函,公布兩項協助幼稚園支援學童在家學習的 「贈書」及「小手作及資源套計劃」詳情 ,預計撥款總額約為8,600萬元。

教育局:幼稚園中小學停面授課至2021年1月10日!小六中六有特別安排

楊潤雄:不贊成幼稚園推實時網上授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受疫情的影響,幼稚園需要暫停面授課堂,但由於幼童不宜長時間使用電子屏幕,因此電子學習並不適用於幼稚園學生,教育局亦不贊成在幼稚園推行實時網上授課,並建議幼稚園可鼓勵兒童在家閱讀,以及設計切合兒童能力和興趣的學習活動。

新推兩項支援在家學習的計劃

教育局公布向幼稚園提供一筆過資助,協助學校推行兩項支援在家學習的計劃,即『贈書計劃』及『小手作及資源套計劃』,於2020/21及2021/22兩個學年,透過「贈書計劃」為幼稚園提供津貼,每年向每名學生送贈一本實體圖書,培養他們閱讀的興趣。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贈書計劃」向每名學生送贈一本實體圖書 

「贈書計劃」的津貼按幼稚園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每名學生每學年100元,校方無需提交任何申請。幼稚園須運用津貼為每名學生選購圖書,並配合此計劃推行不同措施,鼓勵幼兒在家閱讀、家長親子閱讀,或與友伴分享圖書。另外,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均可申請「資源套計劃」的資助,視乎規模,可獲發上限為50,000元或80,000元的津貼。

「資源套計劃」資助幼稚園買教材

讓幼稚園設計簡單、輕鬆及有趣的學習任務或親子活動,運用津貼為學生的小手作預備材料包、使用指引或製作學生在家學習的資源套。2020/21學年的「贈書計劃」津貼最早可於2021年1月發放,而「資源套計劃」的津貼則會一次過最早於2021年3月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