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檢測行業壁壘高且防禦性強,穿越週期持續發展,中國第三方檢測市場佔總檢測市場規模比例亦逐年穩步提高。另一方面,隨着全球檢測市場發展成熟,中國將成為檢測行業最大市場,其市場具備培育檢測行業領軍企業的沃土。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第三方檢測行業的市場規模或突破1.5萬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力鴻檢驗(01586.HK)

中國力鴻檢驗(01586.HK)是國際第三方獨立檢驗檢測公司,亦是國內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第三方檢驗鑑定機構。公司是檢測行業細分龍頭,成長性比較明顯,也是首家中國TIC企業成本佈局海外業務並且獲得顯著的階段性成果,據了解,公司不斷打造核心競爭力,投入研發,開拓上下游業務,並且持續關注優質的潛在收購併購目標。

中國力鴻堅持長期主義發展理念

多年來,中國力鴻堅持長期主義發展理念,在行業中穩固了市場地位,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近30個分支機構及專業實驗室。翻查港交所公告,公司近期亦有不少動作,尤其是公司於今年11月中宣佈成立電力能源事業部,顯示其業務範圍從大宗商品和能源檢測業務進一步延伸到電力領域並且主要專注於開發清潔能源相關業務,無疑是為未來公司增加收入來源打下基礎。

2+X可持續發展戰略

公司曾經表示,目標成為能源、大宗領域享譽全球的第三方質量保證服務商是中國力鴻的企業願景,專注能源和大宗商品領域的檢驗檢測認證服務,並充分利用細分龍頭優勢和行業口碑,不斷延伸服務範圍,開啟拓展電力,新能源,清潔能源領域業務,全面推行公司制定2+X可持續發展戰略。

應對氣候變化

中國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15日曾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間,中國將進一步大力發展風電、太陽能發電。近日,中國在氣候雄心峰會上提出,到2030年,風電、太陽能發電總裝機容量將達到12億千瓦以上等4項目標。李高表示,這一目標充分展現了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與決心。到2030年的風電、太陽能發電裝機目標接近現有規模的3倍。這意味着中國風電和太陽能發電在過去快速發展的基礎上,未來十年仍要實現持續的高速發展。

保持業務上升態勢 藍月亮前景廣闊 | 行家論市

股災隨時會發生 有疫苗都不能救市 2021年金融市場的灰犀牛

將採納股份獎勵計劃

其次,公告亦披露了公司將採納股份獎勵計劃。此計劃主要目的為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和長效激勵機制,倡導公司與個人共同持續發展的理念,吸引和保留優秀人才,充分調動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核心技術人員、業務骨幹的積極性、責任感和使命感,兼顧公司長期利益和短期利益,在充分保障股東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收益與貢獻對等的原則有效地將股東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團隊個人利益結合在一起,並為之共同努力奮鬥從而更好地促進公司長期、持續、健康發展。

中國力鴻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楊榮兵

自9月份以來,中國力鴻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楊榮兵,執行董事劉翊及張愛英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股份达到3,374,000股,目前持有公司權益比例已經升至分別1.248%及56.80%。公司執行董事主動增持公司股份,同樣充分顯示管理層對公司未來發展的強大信心。

檢驗檢測行業黃金期

中國力鴻的這些舉措,無疑是為將來打造了一個檢測行業的「大眾集團」作鋪墊。隨着全球化的產業轉移,檢測行業在新興經濟體特別是在中國會有相對更快的發展。報告顯示中國檢測市場規模從2008年的499億元提升到2018年的2810億元,年複合增速約18.5%,同比增速遠超GDP增速。民眾對更好生活的追求是支持檢測行業持續發展及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的源動力。加上全球經濟的增長與國際貿易活動的增加是第三方檢測行業持續增長的直接推動力。預計未來十年仍將是檢驗檢測行業發展的黃金期。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編按:專欄作者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