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 讀者自己為盈富做估值,認為盈富22元屬便宜區!想知與龔成的估值是否接近。另外,讀想知長建跌至40元以下,仍有沒有投資值博率。

理財個案|42歲單親媽媽日做兩份工!想買股票增收入、望供大女讀大學|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盈富22元是否屬便宜區 

請教龔sir,我自己為盈富做估值,大約22蚊開始進入平宜區,唔知同阿sir你估值是否接近?另外,長建早前賣了間風力發電公司,在歐洲擁有的公用事業又即將要和當地政府商討准許回報,似乎賺錢能力會有所下降,我自己估值,長建去到40蚊以下已經好平,即使質素有所下降仍有值博率投資?

龔成老師分析:最近加入了新的成份股 

盈富(02800.HK)差不多是這裡,最近加入了新的成份股,而這些成份股都唔平,因此,令整個指數貴左。相信$22、$23。是初步平的位。

理財個案|40歲女士150萬元畢生積蓄化為烏有 踢爆金錢騙局慣常手法|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26歲以為阿里9988係好穩定、買牛熊證輸13萬!美股BABA坐艇中|龔成教室

長建擁有相當充足現金 

長建(01038.HK)是不錯的企業,有一定規模,資產亦有一定質素,並擁有相當充足的現金,而過往的發展亦很理想,能平穩發展及再投資的回報亦不算差,而開拓新業務亦能平衡當中的風險回報,整體有相當的質素。不過,規模大,國家保護資產,都令這企業增長力有所減弱。

歐洲業務較弱

長建有不少歐洲及英國業務,脫歐因素、歐洲經濟較弱難免對其造成影響,反而,脫歐情況明朗化會更有利企業,可說是最壞情況已過,之後將會慢慢向好。其實長建近年仍不斷進行投資,但由於歐洲業務較弱,令股價並沒有顯現,但只要歐洲情況慢慢好轉,當中的資產價值就會更有效反映。

平穩增長無問題

不過,歐洲的經濟,總不能用「強」去形容,所以長建並不是高增長類,只是最弱時期相信已過,往後會平穩向上。但回勇之路,仍然較長。另外,由於企業已有一定規模,加上作風穩健,發展的速度不會太快,但平穩增長則無問題,手持的現金相信會逐漸收購其他海外業務。

$40以下已有投資價值 

如果$40以下,大約是合理區中下,其實都已經有投資價值。長遠仍是可考慮的。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